《在車站遺失現金都不領會變成誰的?》原來遺失物保管也有賞味期限阿(´⊙ω⊙`)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www.businesskorea.co.kr

有賞味期限(保管期限)限制也是蠻有道理的,畢竟也不可能放一輩子等人領取,如果是物品類可能數月或是幾年內就會被處理,那如果是敏感的現金呢?又該怎麼辦?上個月就有人在韓國地鐵站拾獲裝有400萬韓元(現金)、護照與人民幣的提袋,交給站方保管後也順利找到失主歸還,倘若一直找不到失主那這筆錢又該怎麼辦?最後會下落何方?(看到遺失一大筆錢就讓我想到撿到8000萬的阿兵哥故事╮( ̄▽ ̄)╭)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從2014-2016年間光首爾地鐵1-8號線就有24,260筆現金遺失物通報,總金額高達13.8億韓元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1boon.kakao.com

在這些遺失物的申報中有85%的現金成功找到失主並歸還,但未領取的15%光金額也有1.3億韓元,怎麼說都是一筆不小的錢,一直沒人來領又過了保存期限的話那這些錢要怎麼處理?

若超過保存時間都未來領取最後會由國家收下!

舉例來說站方可能只保管9個月,9個月後都沒人來領取這些錢最後就會交給國家來使用~(算是另類的繳稅?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finance.yahoo.com

如果不小心弄丟東西,去遺失物中心領取時需要注意什麼?

最基本的就是需要記下乘車時間與搭乘的班次號碼!這樣可以協助站方快速了解該班車進出站的時間與停留時間,把搜尋範圍縮小才能增加拾獲的可能性與加速查核,畢竟每天進出的班次這麼多,要一台台比對可會累死人阿~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www.kfm.co.kr

希望大家都不會弄丟物品也希望能順利找回,要不然辛辛苦苦賺的錢被政府拿去心也會滴血阿(拭淚)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giphy.com

當然每一個國家與每一區所設立的規定都會有所不同,所以還是要依照當地的規矩來找尋遺失物才行唷(๑•̀ㅂ•́)و✧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1boon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