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評選《讓人不禁淚崩的10部日本動畫電影》冠軍根本是童年陰影

圖片1

圖片來自:ガールズちゃんねる

大家會去電影院看動畫片嗎?前兩天跟朋友聊這個話題,像我這種骨灰級宅宅,對有興趣的作品絕對是「不管!衝電影院啦ヽ(✿゚▽゚)ノ」,享受大畫面聲光特效超爽!而她比較傾向精選後才會選擇大螢幕,你是哪一種呢?話說日本動畫電影真的很驚人,無論深度廣度或是畫面都不輸一般電影,近日外媒watchmojo評選出了「最讓人淚崩的10部日本動畫電影」,一起來看看吧。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第10名:《螢火之森》

是真實,抑或幻夢?迷路的少女「螢」不經意闖入了山神森林,邂逅了戴著狐狸面具的少年「銀」,每當蟬鳴聲響起,就是他們短暫的相聚之日,然而,兩人卻無法碰觸彼此——被施加了法術的銀,一但被人類觸碰,就會消失。

圖片2

圖片來自:Manganetworks

 

第9名:《STAND BY ME 哆啦A夢》

你真是又呆又遲鈍、不愛學習、又膽小、又懶惰、對運動一竅不通、懦弱還馬虎、靠不住還很麻煩、沒志氣、記性又差、容易被騙還很輕率、超愛撒嬌的傢伙。我再也不能在你困難的時候幫助你了。我不在的話你能好好地生活嗎?……我要離開了,怎麼辦才好?

圖片3

圖片來自:doraemon.wikia.com

 

第8名:《狼的孩子雨和雪》

19歲的女大學生「花」愛上狼男(姓名不詳),生下一對可愛的狼之子姊弟「雪」和「雨」,單親媽媽一人艱辛地將兩個與眾不同的孩子養大,當他們長大後,也有了各自對於人生的選擇……

圖片4

圖片來自:agoodmovietowatch.com

 

第7名:《跳躍吧!時空少女》

女高中生紺野真琴無意間獲得了跳躍時空的能力「Time Leap」。自此生活起了180度的大轉變。她用時空跳躍來避免遲到、獲得好成績、拿很多零用錢、唱很多次卡拉OK……漸漸,她發現時空跳躍是個不可多得的能力……

圖片5

圖片來自:Live Freely

 

第6名:《心之谷》

國中女生「月島雫」非常喜愛閱讀。有一天她到圖書館借書,發現借來的幾本書,借閱卡上都有「天澤聖司」的名字,開始在意起這個人的存在……

圖片6

圖片來自:パルテノン多摩

 

第5名:《風起》

「堀越二郎」從小的夢想就是設計出自己的飛機,翱翔天際。經歷過關東大地震以及經濟大蕭條,東大畢業後成了航空業的菁英,並與曾在火車上邂逅的女孩「里見菜穗子」重逢。雖然身患當時的不治之症肺結核,她仍一直支援、鼓勵著二郎……

圖片7

圖片來自:filmweb.pl

 

第4名:《千年女優》

導演「立花源也」為了拍攝在當紅時引退的女演員「藤原千代子」紀錄片而造訪她的住所。藉由兩人的對談,逐漸進入她的內心世界……

圖片8

圖片來自:World Without Horizons

 

第3名:《你的名字。》

深山小鎮糸守町,家中世代經營著神社的女高中生「宮水三葉」、住在東京的男高中少年「立花瀧」,從某一夜開始,竟然在睡覺時靈魂互換了?!醒來後像是做了場奇妙的夢,過一陣子就什麼都不記得,於是他們開始利用紙筆、用手機留言向對方傳達訊息,然而某天,三葉竟然消失了……?

圖片9

圖片來自:dTV

 

第2名:《聲之形》

小學,在「石田將也」的班上突然轉來了一個女生「西宮硝子」,她聽不見。因為聽覺障礙,硝子開始受到來自於同學的歧視,將也更被死黨們鼓動著帶頭欺負她,最終事件爆發,硝子轉學,將也成為眾矢之的,成為全班霸凌的對象。5年後,生無可戀的將也決定在結束人生前向硝子道歉,兩人的「聲音」首次傳達給對方……

圖片10

圖片來自:Dailymotion

 

第1名:《螢火蟲之墓》

二戰結束了,三之宮站有一位虛弱死去的少年,在車站人員將他的屍體挪開時,將他身上一罐生鏽的糖果罐隨意丟在地上,開口撒出的白色粉末,是他妹妹的骨灰。之後便以倒敘的方式開始描述當少年與妹妹在躲避神戶大空襲時,面臨的人間冷暖……

圖片11

圖片來自:おもしろメディアBazzoo

直接看影片複習經典畫面(´;ω;`)ヾ(・∀・`)

近年的《你的名字。》和《聲之形》分別拿下了第3名和第2名。

_(´ཀ`」 ∠)_ 第1名由高畑勳所執導的悲劇動畫《螢火蟲之墓》奪得,這部經典豈止催淚,根本童年陰影...。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WatchMojo.com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