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多人《寧願搭Uber去醫院也不要搭救護車》不搭救護車的原因是什麼?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www.distractify.com

大家有搭過Uber嗎?跟計程車相比你會喜歡搭Uber多一點還是計程車呢?不少人偏愛搭便利性極高的Uber,加上低於行情價的收費也是擄獲乘客芳心的一大關鍵,在越來越大勢的Uber乘車文化裡看到一個現象是當發生健康危機時不少患者寧願搭Uber去醫院也不搭乘有專業醫療人士陪同的救護車!到底是什麼原因會讓他們願意冒著生命危險搭乘Uber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在國外越來越多人前往醫院時會選擇搭Uber不搭救護車去

當然,如果是小病痛去醫院的確沒急到需要搭救護車火速前往,但如果是人命關天分秒必爭的狀況都直覺反應應該要搭救護車吧?畢竟可以快速前往醫院又能被其他車輛禮讓前進,以安全性來說對患者應該最適合不是嗎?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www.folhavitoria.com.br

然而讓人們決定搭Uber去醫院的主要原因就是:救護車太貴了!

小時候有一次陪親人搭救護車去醫院過,短短不到10分鐘的車程就花了三千台幣,讓拉拉那時候對救護車的印象除了喔伊喔伊外就是好貴阿~然而不只我們有這樣的感受,國外的救護車出勤一趟也是數百、數千美元起跳,如果沒有保險理賠的話這些費用都得自行吸收,光想到這些花費就忍不住頭皮發麻( ̄▽ ̄;)。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www.mirror.co.uk

曾有人只搭15分鐘救護車就要付將近1700美元的費用(約5萬多台幣)

當然搭救護車的必要性也是有的,出勤一趟會這麼貴也是涵蓋器材與醫護人員費用等,雖然大家不是不明白但對於在什麼都要省的年代有些人寧願選擇不搭救護車也要把這筆錢省下來......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giphy.com

所以自從Uber崛起後救護車的使用率就大幅下降

而根據調查很多受訪者也誠實的說確實為了省錢所以不搭救護車去醫院,同一條路你搭Uber可能花不到救護車1/10的費用,而這個關鍵就足以讓患者冒著生命危險搭成Uber。

▼ 我以為只需要500元就能解決的問題最後竟然花了2000(美)元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SiennaHT

最後在這邊還是要呼籲一下,雖然搭Uber可以省錢但面對生命安全考量時搭救護車絕對保險一點,畢竟Uber不會有專業醫療人員全程陪同,乘車時間也不一定比救護車來的省時,所以如果真遇上突發狀況要叫車去醫院時還是花點錢叫救護車比較好阿!(當然也要看病情的嚴重性來做判斷,不要不搭讓自己陷入危險,也不要小病硬要搭浪費醫療資源)

要不然如果省了錢卻賠了健康或是一條命也說不過去阿。・゚・(つд`゚)・゚・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Distractify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