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聲優面臨高齡化》EVA新劇場版三石琴乃首次感到聲音開始變低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實力派女聲優三石琴乃,1989年出道至今詮釋過許多令觀眾印象深刻的經典角色,從《美少女戰士》的月野兔到《新世紀福音戰士》葛城美里等,三石琴乃的聲音陪伴大批粉絲走過青春時光。但隨著年齡漸長,邁入50大關後聲音變低等問題也開始浮現。於是在訪談中,三石琴乃特別介紹自己的一套鍛鍊聲音的方式。

2014年47歲的三石琴乃再度替《美少女戰士》14歲主角月野兔配音

圖片2

圖片來自:アニメイト

三石琴乃平常保養喉嚨聲音的方法包括戴口罩,只要一出現感冒徵狀就立刻到醫院拿藥。接著在數年前開始每三天就會進行一次全身的體幹訓練,隨時注意身體任何部位的健康狀況就是維護喉嚨狀況的不二法門。至於要如何自然演出十四歲少女,三石琴乃會事先在家裡觀賞當年的舊動畫影像確認音調。演出的關鍵在於「感覺」,徹底掌握小兔角色的直率特質,而不是逼自己發出十四歲少女的聲音,如此一來就能快速進入狀況。

▼2017年三石琴乃與幾原邦彦監督在活動會場的合影

圖片3

圖片來自:ナタリー

《新世紀福音戰士》葛城美里

然而無論再怎麼努力保養,聲音依然會逐漸老化。2009年參加新世紀福音戰士新劇場版配音時,三石琴乃首次體認到聲音開始變低。畢竟距離她第一次演出葛城美里這個角色已經過了14年左右(TV版新世紀福音戰士1995年在日本首播)。連監督都說:當初聲音更年輕、有活力。

▼三石琴乃1995年首次演出葛城美里,本身年齡和角色相仿。

圖片4

圖片來自:logsoku

▼新劇場版的美里(29歲)

圖片5

圖片來自:logsoku

圖片6

圖片來自:logsoku

 

遲遲沒有下文的有生之年系列作品,粉和聲優同樣都必須面對高齡化現象。當粉絲開始認真思考自己真的能撐到續篇出的那一天嗎?請孫子燒續篇將不再只是單純的玩笑話…

話說推出續篇代燒服務有賺頭嗎?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三石琴乃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