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只要一喝醉就會變成怪物》新連載引發各方回響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酗酒到底有多可怕?日本漫畫家菊池真理子老師透過生動繪畫,將自身從小到大的親身體驗完整呈現給讀者。以酒精成癮為主題的新連載「酔うと化け物になる父がつらい」上個月發表預告後便受到來自各方的注目,故事中老師父親與鈴木兩位的案例引起許多讀者的共鳴。因為他們身邊也有只要一喝酒就會化為別人、做出種種不可理喻的行為的親人,酒精成癮不但影響健康連家庭都有可能崩壞。

「酔うと化け物になる父がつらい」父親只要一喝醉就會變身成怪物

作者菊池真理子老師記憶裡的父親永遠都是一副醉醺醺的模樣

圖片2

圖片3

圖片來自:natalie

作中這位鈴木的案例,已經造成太太非常大的困擾,像是發酒瘋破壞居酒屋的牆壁、從樓梯摔下來、在公寓中庭裸睡、寒冬中撞壞家裡的玻璃門、半夜三點叫保全來、甚至誤把冰箱當成廁所尿在裡面等等誇張行徑。在不斷的忍耐下終於因為某件事而爆發!

圖片4

圖片來自:natalie

最令太太無法忍受的是,酩酊大醉的鈴木居然就這樣在玄關大便!她只好一個人努力將丈夫拖去泡澡、清理家裡環境…

圖片5

圖片來自:natalie

最後在太太終於忍不住提出離婚時,鈴木總願意算去參加酒精成癮諮商會談。從專科醫生的講座中了解酒精成癮患者腦部與一般人腦部的影像。

圖片6

圖片來自:natalie

如果以為節制飲酒就能改善問題可能就大錯特錯了,只有徹底戒酒才能降低因為酒精而引起的疾病死亡率及事故率。

圖片7

圖片來自:natalie

最後提醒大家飲酒請勿過量、也絕對不要酒駕~~~~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natali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