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奧運《墊底完賽運動員》人生贏家Elizabeth Swaney

圖片1

圖片來自:independent.co.uk

看到這個故事讓我想到這不就是休傑克曼與泰隆艾格頓主演的《飛躍奇蹟(Eddie the Eagle)》真人版嗎?話說雖然片中90%劇情屬於虛構(當事人Eddie Edwards親口證實),不過飛鷹艾迪排除萬難以與專業選手相比之下生澀的技巧參加奧運這一部分則毫無疑問是真人真事。而同樣的故事,最近又發生在冬季奧運匈牙利半管滑雪選手Elizabeth Swaney身上,甚至連他們參賽的心路歷程都一模一樣。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休傑克曼與泰隆艾格頓主演的電影《飛躍奇蹟》

圖片2

圖片來自:vhnd.com

電影敘述一心參加奧運的英國運動員Eddie Edwards,選擇了在英國很少人參與的跳台滑雪項目,終於如願入選奧運。儘管以成績墊底收場,但是他在運動場上刷新自己記錄的喜悅與純樸的笑容卻感染了所有的觀眾。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abcnews.go.com/

而最近的冬奧賽場上,出現了可說是《飛躍奇蹟》真人版的劇情,要說有哪裡不一樣......那大概就是這位選手-在美國出生長大但是因為祖父母的血統得以代表匈牙利參賽的Elizabeth Swaney,她的故事完全是《飛躍奇蹟》「豪華版」XD

圖片4

圖片來自:chicago.suntimes.com

Elizabeth Swaney雖然有匈牙利血統,但在美國出生長大,從小什麼事情都要做到最好的類型,從哈佛大學畢業後在矽谷擔任HR。在她迷上滑雪之後,她並不滿意於只是當一個普通的滑雪愛好者,於是將目標瞄準了冬季運動的最高殿堂:冬季奧運。

這是索契冬奧女子半管自由式滑雪金牌得主的比賽影片

所選定參賽希望最高的項目,是女子半管自由式滑雪。這項比賽只要保持積分前30名就可以參賽,但一來參賽選手不多,二來每個國家只能有4名選手參賽,因此最後自費四處參賽,排名第34名的Elizabeth Swaney成功拿到了平昌冬奧的入場卷。

各位可以接著看她讓評論員都差點無話可說的比賽影片

 

 

這樣就可以理解為何評論員都快說不出話來了w

 

她這種行為引發很多人的批評,許多人認為她玷汙奧林匹克的精神,汙辱了那些認真訓練只為贏得榮譽的選手

 

「你們也可以像Elizabeth Swaney那樣參加奧運喔,只要

1. 像她有錢在兩年間四處參加比賽

2.選一個參賽人數不足30人的比賽

3.然後名列前30名就好」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KsKM3/status/965583239967657985

 

「天啊,你認真的?你在浪費時間,如果你知道你根本不會滑雪,一開始幹嘛參加?你是得到了出名的5分鐘的蠢蛋,除了變成一個笑話,還有在所有人面前看起來像個渾蛋以外,你什麼都不是」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Tina4817/status/966503103221547009

 

「她才不是奧運運動員,她是個找到漏洞鑽的有錢小鬼」

圖片7

圖片來自:youtube.com

 

「稱呼她奧運運動員,是對那些真正為了這項運動付出的運動員的汙辱,這個女人或許理論上可以被稱為奧運運動員,但在我心中她差得遠了」

圖片8

圖片來自:youtube.com

 

當然也有許多人替她辯護,畢竟她沒有取巧,她是根據規定取得匈牙利代表的資格,世界各地參加比賽累積足夠積分後才得以參加奧運的

「她是個奧運運動員,替她開心哈哈。最好笑的地方是評論員很努力的要找出東西來講評」

圖片9

圖片來自:youtube.com

 

「我完全同意,她是我最喜歡的奧運運動員,一個有野心的普通人,還有......嗯,完賽而沒有摔倒。她滑得還不錯,你得承認這一點,只是沒有競爭力罷了,還是很替她的嘗試高興。」

圖片10

圖片來自:youtube.com

 

「她的願望就是成為一個奧運運動員。我參加了兩次馬拉松,就算我知道我絕對不會得名我還是跑了,活中你在夢想中吧。」

圖片11

圖片來自:youtube.com

更何況這種情況其實並不少見,就算今年,也有讓外網瘋狂的東加選手Pita Taufatofua採取類似的策略因此得以參與比賽

圖片1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pitatofua

最重要的是,Elizabeth Swaney圓了她的夢後,之後她可以選擇繼續訓練,或是她可以回去繼續她在矽谷的工作。這屆奧運結束後她圓了她的夢想,而其他所有人-不管你是贊成她還是反對-都得繼續過生活。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npr.orgboston.com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