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酷的網站《台灣聲音地圖》聽見城市喧囂、深山蟲鳴、海浪拍岸♫

圖片1

圖片來自:台灣聲音地圖 - Wu,Tsan-Cheng

跟大家分享一個超酷的網站!首先,你需要一副耳機,然後,聽見台灣的聲音。聲音藝術家吳燦政」從2009年開始著手這項創作計畫——走遍這座島嶼,製作「台灣聲音地圖」。這一秒的我還在城市中盯著電腦,閉上眼睛,下一秒就置身東部海岸,聽見浪花捲著細碎的沙粒拍打上岸,十足療癒。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聆聽來自「日常」的聲音

你可曾仔細聆聽居住的這個地方有怎樣的聲音呢?聲音藝術家「吳燦政」利用Google Map的地圖定位功能,將台灣分為5大區塊,一一走訪其中,悉心錄製來自各地的聲音。

圖片2

圖片來自:台灣聲音地圖 - Wu,Tsan-Cheng

他希望能透過聲音,讓人們重新認識生活的所在,進而獲得來自於潛藏在日常中的訊息。

 

《台灣聲音地圖》Soundmap Taiwan

這個網站的音質相當細膩,你需要一副耳機來獲得最好的效果。只要點選想要聽的地方(紅圈圈)就會開始播放——閉上眼睛,宛如置身其中,從熙來攘往的人群、車水馬龍的街頭、靜夜中的蟲鳴、風聲呼嘯而過或是海浪拍打岸邊的聲音,一鍵就能切換時空,聽見來自台灣各處人、環境、城市的聲音。

圖片3

圖片來自:台灣聲音地圖 - Wu,Tsan-Cheng

閉著眼睛,我現在正搭乘10:57分從台東站開車的列車要前往花蓮,睜開眼睛,我又回到了大城市裡的電腦前。

圖片4

圖片來自:東華大學

《台灣聲音地圖》收錄的聲音並不是那種純淨無雜質、在錄音室製作出來的音效,而是最還原、最貼近生活的真實聲音,透過這些聲音,深深感受到各種與人/環境的互動。

 ヾ(´︶`*)ノ♬來~在《台灣聲音地圖》用耳朵來一場環島之旅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台灣聲音地圖 - WuTsan-Cheng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