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311大地震》罹難,媽媽每週仍買Jump供奉給另一世界的兒子

圖片1

圖片來自:朝日新聞デジタル

距離2011年的311大地震已經過了7年多,大地兀自修復著傷痕,人們也重新思考對於世界的觀點,然而對於曾歷經那場悲劇的受災家庭來說,想要走出失去摯愛親人的痛楚談何容易。一位日本媽媽311大地震中永遠失去了當時年僅13歲的兒子,而這些年來,每週她都會購買最新一期的《週刊少年Jump》供奉給已經在另一世界的愛子。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痛失愛子,母愛情深

住在宮城縣名取市閖上地區的49歲女性「丹野祐子」,在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所引發的海嘯中永遠失去了當時13歲的長子公太——那時,他還只是個國一生,遺體在2011年3月底被找到。

公太生前很喜歡看漫畫,每週都會用零用錢購買《週刊少年Jump》在房間和朋友們一起追連載,媽媽覺得就算兒子已經去了天國,應該還是會想跟朋友們一起看漫畫吧?於是她開始每週都買最新一期的Jump。剛開始放在公太的棺材中,之後則是供奉於佛壇前,而上一期的Jump她也不會扔掉,而是存放於臨時住宅中。

圖片2

圖片來自:朝日新聞デジタル

回想地震發生前,她曾擅自丟掉了兒子堆積的舊漫畫,而在失去他之後,覺得他應該是會想要看舊漫畫的吧,於是就沒有扔掉了。

圖片3

圖片來自:朝日新聞デジタル

《航海王》從公太出生前就已經開始連載,直到他已經離開人世的現在,仍然繼續連載中。《排球少年》雖然是在公太去世後才開始連載,不過他生前是排球部員,媽媽想說他也一定會喜歡這部漫畫吧。

圖片4

圖片來自:朝日新聞デジタル

2018年5月底,曾失去的家終於重建完成,而在新房子中,媽媽也為公太保留了屬於他的房間,房中放了這7年多來的350多冊《週刊少年Jump》,她在整理的時候發現少了3期,也都買來補齊了。

如果公太還活著的話,今年就滿20歲了。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Yahoo JAPAN朝日新聞デジタル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