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強震】推民分享《自家防災對策》容易破損的餐具大家是這樣保護的

圖片1

圖片來自:twitter.com/PepperAnnex

原本應該是爽爽放假跟家人過端午的日子,一早就收到手機新聞傳來日本震央在大阪北部的地震速報,6.1級的震度再度喚醒當初311大地震時如夢在東京的體驗,非常能夠感受大家的恐慌,而且更讓人害怕的是未來一週類似規模的強震襲擊警告...這場日本氣象廳觀測史上(1923年以來)大阪首次出現6級以上的強震,不但喚醒關西人對於阪神大地震的記憶,推特上更是出現不少推民分享自家的防災對策引發網友們瘋傳...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網友自製全自動斷電裝置

強震來臨時瓦斯和電源的切斷可以防止火災的發生,日本只要5級以上地震發生時瓦斯就會自動切斷,剩下必須自行關閉的當然就是電源囉。

有推民就分享了老家自製的全自動斷電裝置,他們將棒球牽線綁在電源開關上,當地震發生棒球被搖掉時就順便會拉下電源開關。

圖片2

圖片來自:twitter.com/spinpreach

圖片3

圖片來自:twitter.com/spinpreach

▼如果懶得自製,實際上也有類似的商品有在販賣。

圖片4

圖片來自:twitter.com/takasitoto

餐具落下對策

一般震度讓餐具掉落碎滿地的事後整理就已經夠麻煩了,又更何況是強震時甚至可能阻礙逃生。

有日本網友分享阪神大地震的婆婆和媽媽都交代她要選用拉門式的拉門式,果然在這次大阪強震中就發揮了功用。雖然拉門有被震開一些,裡面也有餐具倒掉但卻一個都沒破,也因此讓她想分享給大家。

圖片5

圖片來自:twitter.com/suirasan_kudoP

▼如果要加強拉門被震開,還可以放上這種伸縮桿。

圖片6

圖片來自:twitter.com/suirasan_kudoP

但如果剛好餐具櫃不是拉門式的話,當然也有其他對策!

同樣也是阪神大地震經驗者的推主媽媽,用超方便的S掛鉤來固定住餐具櫃的門,果然也讓他們家的餐具平安躲過這次地震。

圖片7

圖片來自:twitter.com/PepperAnnex

S掛鉤以外,推民們還分享了其他市售可以固定餐具櫃門的商品,都同樣在地震中拯救了大家的餐具。

圖片8

圖片來自:twitter.com/EXP_kokutetsu

圖片9

圖片來自:twitter.com/aokage_2013

無論地震發生在日本還是台灣,同樣身在地震帶上的我們確實都該從每次的災害中學取更多防災經驗來保護自身居家安全,也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