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可貝代表作《世界末日》20年 回顧一下當年拍片發生的趣事

圖片1

圖片來自:ohnotheydidnt.livejournal.com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你最喜歡的麥可貝電影是哪一部?就我個人來說,《世界末日》跟《變形金剛》兩部有點難選,必須老實說到最近我已經不太看麥可貝執導的電影了,但是他早期的電影真的很好看,尤其是《世界末日》是只要在電視上看到就會停下來看一下那種。20年前的1998年,《世界末日》在7月上映,那是迪士尼當時最貴的投資(兩億美金),也是最終的年度票房冠軍。今年是《世界末日》20周年,Buzzfeed寫了一篇回顧《世界末日》的文章,裡面也提到一些有趣的幕後花絮。

《世界末日》裡的無數經典畫面之一

圖片2

圖片來自:amazon.com

《世界末日》劇情各位還記得嗎?一顆隕石朝地球而來,即將砸落,到時整個星球上的生命都會滅亡,為了阻止人類消失,NASA科學團隊找來頂尖的石油鑽井專家,計畫在隕石上鑽洞以核彈將其爆破。

圖片3

圖片來自:sdtimes.com/

在後來的《世界末日》演員隨片評論裡,小班回憶拍起片的時候,當時對導演麥可貝問個沒完

 「NASA為什麼要訓練鑽井專家當太空人,而不是訓練太空人使用鑽頭?」

麥可貝受不了了:「小班,閉嘴就好,OK?你知道,這是NASA真正的計畫,好嗎?(You know, Ben, just shut up, okay? You know, this is a real plan. Alright?)」

小班不依不饒: 「你是說NASA真的有訓練鑽井專家當太空人過嗎?」

 「閉嘴!」

 隨後,面對布魯斯威利帥氣的說8個月都不夠你懂鑽頭,小班在幕後笑著問:用鑽頭會有多難?對著地上按下開關就是了。

 

 

 

不過麥可貝管小班的嘴可不只這一次,據說他要求小班去做2萬美金的牙齒矯正,好讓他看起來更有英雄氣概,更有趣的是他不只管他的嘴,還管他的肌肉,麥可貝替小班僱了一名訓練師,確定他的胸肌跟他的牙齒一樣讓人印象深刻。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ohnotheydidnt.livejournal.com/

 

麗芙泰勒2002年接受訪問時說班艾佛列克曾經跟她透露 :他拍過一段就只是站在那裡讓水沖過他的肌肉的畫面,但他甚至不知道那到底是哪一幕。

圖片5

圖片來自: https://www.pinterest.co.uk/pin/215821007117115416/

 

麥可貝對於視覺上的畫面追求勝過邏輯由此可見一般,不過他並不認為自己有什麼錯,反而認為人人都愛爆米花片,為什麼只有他被放大檢視。對畫面的追求也體現在無生命的物體上,拍攝 《世界末日》時他們得到NASA允許,可以進入內部拍攝實景,而導演在講評裡對於真正的NASA任務指揮中心意見是:

這真是我所看過最不性感的東西

聽說他還花了很多心力讓指揮中心看起來更現代更時髦,不曉得是不是指這個辦公室

圖片6

圖片來自:pics-about-space.com

原來也已經20年過去了......不曉得如果在現代上映,《世界末日》會不會像1998一樣受到歡迎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buzzfeed.comthisisinsider.com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電影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