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博士推薦的優質動畫《工作細胞》能夠傳遞正確知識&有助於醫師與患者間的溝通

圖片1

圖片來自:Samachan

日本美國癌症研究學者、醫學博士兼腦神經外科醫師大須賀覺」看了人氣新番工作細胞》(はたらく細胞)第7話後,在推特上大讚這部動畫不但有趣,而且傳遞的資訊相當正確,無論大人或小孩都能透過《工作細胞》瞭解教科書上難懂的人體內部運作知識,推薦大家都去看這部作品。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醫學博士推薦的優質動畫《工作細胞》

清水茜所創作的漫畫作品《工作細胞》,以擬人化的方式講述人體內各種細胞的日常工作。動畫於7月7日開播,在近日播放的第7話中,描寫主角群對抗癌細胞的過程,受到日本癌症專家「大須賀覺」在twitter上盛讚,強烈推薦這部動畫。

圖片2

圖片來自:CKWorks

大須賀覺在看完第7話後大讚《工作細胞》,他表示,從癌症研究學者的角度看來,這部作品對於免疫細胞如何防止癌細胞的講解相當正確,而且是以非常有趣的方式來描寫,無論大人或小孩都能夠藉由《工作細胞》來瞭解人體與生病的事情。

同時他也為第7話追加解說:其實「免疫細胞防止癌細胞」這種大騷動每天都會在人體內發生數百次,而高齡者的頻率更會高達幾千倍以上,因為正常細胞的複製錯誤頻率大幅上升、免疫細胞的能力大幅下降,導致發現並排除癌細胞的行動變得越來越困難。

 

如果覺得教科書枯燥乏味難以理解的話,看《工作細胞》就能輕易記住了,而且不單可以藉機認識疾病,更重要的是能夠瞭解人體內部的運作方式,如此一來也能有效減少醫療詐騙,並有助於醫師與患者之間的溝通

圖片3

圖片來自:うぃじうぃっぐ on Twitter

醫學博士認證的優質動畫!

☆血小板大旗揮起來☆ヽ(∀゚ )人(゚∀゚)人( ゚∀)人(∀゚ )人(゚∀゚)人( ゚∀)ノ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大須賀覚@SatoruOBIGLOBEニュース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