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宅電影週報《10月第4週上映電影》多部影展電影把握機會唷

圖片1

圖片來自:movie.gamme.com.tw

這個禮拜上映的電影充滿了政治與藝術的氣息,感覺也是很呼應現實的一個禮拜呢~又是一口氣十幾部電影上映的一周,最高興的其實還是國片的類型越來越多。詳細有哪些電影,就還是請大家往下看簡介與預告吧 !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本週10月26日(五) 上映電影▼

 

 《登月先鋒(First Man)》

電影詳細資訊點我】【宅宅新聞介紹點我

☆導演: 達米恩·查澤雷(Damien Chazelle)

☆主要演員:  凱爾·錢德勒(Kyle Chandler) 、雷恩葛斯林(Ryan Gosling) 、強·柏恩瑟 (Jon Bernthal) 、帕布羅·薛伯(Pablo Schreiber) 、希亞溫漢(Shea Whigham) 、傑森克拉克(Jason Clarke) 、派屈克福吉(Patrick Fugit) 、寇瑞斯托爾(Corey Stoll) 、克萊兒芙伊(Claire Foy) 、克里斯托福阿波特(Christopher Abbott)

圖片2

圖片來自:movie.gamme.com.tw

奧斯卡最佳導演達米恩查澤雷執導,雷恩葛斯林主演。
49年前的7月20日,阿婆羅11上的尼爾阿姆斯壯在月球上踏出了第一步。

根據尼爾阿姆斯壯的傳記1961至1969年的橋段改編,他如何展開邁向太空月球的旅程,揭開阿姆斯壯成為太空人背後的犧牲與代價,以及太空總署推動史上最危險的月球任務的過程。

 

 

 

 《潛艦獵殺令(Hunter Killer)》

電影詳細資訊點我】【宅宅新聞介紹點我

☆導演:多諾萬馬胥(Donovan Marsh)

☆主要演員: 傑拉德·巴特勒(Gerard Butler) 、麥克·恩奎斯特(Michael Nyqvist) 、蓋瑞·歐德曼(Gary Oldman) 、 Caroline Goodall 、凡夫俗子(Common) 、 Michael Trucco 、 Ryan Mcpartlin 、 Zane Holtz 、 Taylor John Smith 、 Shane Taylor

圖片3

圖片來自:movie.gamme.com.tw

俄羅斯總統在一場軍事行動遭到囚禁,一名瘋狂的俄羅斯將軍意圖挑起第三次世界大戰,傑瑞德巴特勒飾演的潛水艇船長將與一支美軍海豹突擊隊合作,展開對俄羅斯總統的救援行動。

《潛艦獵殺令》故事描述在北極海的海底深處,美國潛艦艦長喬葛拉斯(傑瑞德巴特勒 飾)受到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查爾斯唐納根上將(蓋瑞歐德曼 飾)指派,前往搜尋一艘失蹤的美國潛艇,卻意外發現俄國即將發生一場軍事政變,眼看就要瓦解世界的秩序。葛拉斯艦長要保護艦上人員的安危,更要捍衛國土,他必須集結一支海軍精英特種部隊,前往搭救被綁架的俄國總統,並潛入敵軍海域,阻止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

 

 

 

 《疾風魅影-黑貓中隊(Lost Black Cats 35th Squadron)》

電影詳細資訊點我

☆導演:楊佈新

圖片4

圖片來自:movie.gamme.com.tw

紀錄還原空軍第35中隊「黑貓中隊」的歷史真貌,訴說這一頁被遺忘的歷史!這不只是一部紀錄片,這是一群用生命寫青春的空軍英雄,耗時6年拍攝,飛越39,630公里,穿越3大洲,親訪52人,超過30個版本。
黑貓中隊,台灣空軍史上最神秘的高空偵察中隊,只有28位空軍精英中的精英能成功結訓,執行冷戰時期神秘的台美合作任務「快刀計畫」。因為任務常為夜間出巡,巡航70,000英呎,一人一機,機腹下裝備有直徑達90公釐的攝影機鏡頭,故稱之為「黑貓」。

任務內容是經由雙方總統簽屬同意執行任務,從桃園基地或泰國美軍基地起飛,跨越台灣海峽至中國大陸拍攝偵察空照圖,帶回珍貴無比的戰略情資由雙方共享,堪稱是第一代的「Google Map」,但每趟任務卻只有5成的機率可以平安回家。

從1961年到1974年,14年間黑貓中隊成員共執行220次任務,只有17位成員全身而退,其中2位成員在任務中遭共軍擊落被俘近20年,幾經波折才重返家園…。

黑貓中隊成員用性命和青春去駕馭最困難的U-2偵察機,他們以性命為經,以青春為緯,他們用性命寫下青春,寫下對這個土地的安靜守護,胸口上的飛鷹和榮耀是他們南腔北調中共同的語言,也是他們的夢想和心願。

「飛將在,一直都在」,相隔近五十年,楊佈新與黑貓中隊,用各自的方式,深深地愛著這片土地。一起攜手寫歷史,見證天空中最美麗的一群人用生命寫下的故事。

 

 

 

 

 《幸福城市 (Cities Of Last Things)》

電影詳細資訊點我

☆導演:何蔚庭

☆主要演員: 丁寧 、高捷(Jack Kao) 、張國柱(Kuo-Chu Chang ) 、尹馨(Ivy Yi) 、石頭 、黃璐(Lu Huang) 、金弘善 -sun Kim(Hong) 、路易絲葛林柏(Louise Grinberg) 、劉瑞琪 、謝章穎

圖片5

圖片來自:movie.gamme.com.tw
何蔚庭自編自導寫實治癒電影,台、韓、法跨國製作以35釐米全程拍攝。

一個平凡的男人,在三個不同季節的夜晚,經歷了他人生三個重大的轉變。

2049年,老張與妻子玉芳住在名為「幸福城市」的高科技安養中心,先進智能的生活提供了老人所需的一切,也包括疏離與孤獨。在那裡的一個寒冬夜晚,老張回顧自己的一生,卻只有遺憾,究竟是誰造成的?回想四十年前那個悶濕的夏夜,小張回家撞見妻子與副分隊長志偉不堪的一幕,原本以為努力擁有的幸福美滿,卻換來憤怒與羞辱。他只想逃離這個家。不料在街頭晃蕩時巧遇逃家少女艾拉,兩個寂寞的靈魂注定要交會。這夜晚和艾拉的邂逅,就像他十八歲那個下著雨的夜晚一樣難忘。高中生小小張因為偷機車被扣留在警局,而遇見神秘女子王姐。當時仍然單純的小小張,並沒有想到這個夜晚會是他遺憾的開始。

 

 

 

 《生命中的美好意外(Life Itself)》

電影詳細資訊點我

☆導演:丹福吉曼(Dan Fogelman)

☆主要演員: 奧斯卡·伊薩克(Oscar Isaac) 、安妮特·班寧(Annette Bening) 、奧莉薇亞魏爾德(Olivia Wilde) 、奧利薇亞庫克(Olivia Cooke)

圖片6

圖片來自:movie.gamme.com.tw

  一次生命撞擊的漣漪,牽起兩個家族、三個世代... 

威爾(奧斯卡伊薩克 飾)和艾比(奧利維亞魏爾德 飾)因為傳奇音樂人巴布狄倫相遇,兩人從學生戀愛一路走向紅毯的另一端,並且在滿滿期待下準備迎接他們的第一個孩子「狄倫」。那日發生在街角的意外卻像隕石般,墜落進他們原本幸福安穩的新婚生活,悲傷如波濤般再也無法平復。 

一次生命撞擊泛起的漣漪,將橫跨大西洋兩岸,牽起兩個家族、三個世代的故事,以及更多大大小小、平凡卻又無與倫比的緣分。或許毀滅性的隕石也能成為擲進許願池的流星,威爾和艾比沒想過這輩子最痛的意外,卻為女兒狄倫(奧利薇亞庫克 飾)帶來意想不到的美好......

 

 

 

 《決戰事業線(Number One)》

電影詳細資訊點我

☆導演: 荳妮馬夏(Tonie Marshall)

☆主要演員: 班傑明‧畢歐雷 (Benjamin Biolay) 、蘇珊克雷蒙(Suzanne Clement) 、奧莉維亞卡拉維耶(Olivier Claverie) 、艾曼紐德芙(Emmanuelle Devos) 、約翰林奇(John Lynch) 、理查貝瑞(Richard Berry) 、薩米弗瑞(Sami Frey) 、 Francine Berge 、 Anne Azoulay 、 Bernard Verley

圖片7

圖片來自:movie.gamme.com.tw

  她的談判桌,沒有男人攻得下!

  任職於法國大型能源公司的艾曼紐,於職場上敢衝敢當。縱橫在男人構築的事業體,艾曼紐一路從基層工程師過關斬將,一躍而成公司董事,前途一片光明。艾曼紐的亮眼資歷堪稱女企業家傳奇,她更被欽點接任巴黎上市集團的執行長,成為首位擔此重任的女性。 

然而,艾曼紐在專業上與私領域都因為性別多受磨難,但她仍挾著無畏前行,頓時成為鬥爭場的眾矢之的。艾曼紐的一舉一動,攸關成千上萬的職員人生。她決定向僵化的權勢宣戰,點燃一場空前的企業戰爭!

 

 

 

 《狂徒(The Scoundrels)》

電影詳細資訊點我

☆導演:洪子烜

☆主要演員: 高捷(Jack Kao) 、吳慷仁(Chris Wu) 、謝欣穎(Nikki Hsieh) 、李千娜 、詹米爾古莫 . Mills Goodloe(J)

圖片8

圖片來自:movie.gamme.com.tw
本片導演洪子烜鑽研動作片多年,擅長快速轉換攝影及剪接節奏,利用不同視角的轉換,模擬電玩遊戲中酷炫的視覺感受,這次跳出台灣電影一般小清新的拍攝風格,拍出快速而精確的打鬥片段,帶給觀眾新的視覺感受。

文睿(林哲熹 飾)是一名前途似錦的職業籃球選手,因醜聞事件被逐出籃壇,沒名沒利沒朋友,文睿生活陷入困境,龐大的賠償金讓他鋌而走險與竊車集團合作,身邊只剩女性好友昕潔(李千娜 飾)始終關心他。

某天文睿一如往常尋找目標,意外發現全身是血的雅惠(謝欣穎 飾),正當他想一探究竟,卻被人稱「雨衣大盜」的標哥(吳慷仁 飾)挾持,從此被當成雨衣大盜的同夥。

老練刑警陳木(高捷 飾),立刻盯上了這條線索,唯一能證明自己清白的雅惠仍昏迷不醒,被迫逃亡的文睿逐漸對標哥產生英雄相惜的情感,兩個窮途陌路的人,為了突破現況,決定一起幹一票大的!

 

 

 《哈囉!有事嗎(Single Day)》

電影詳細資訊點我

☆導演: 梁凱威

☆主要演員: 薛仕凌 、孟耿如 、鄒承恩 、林育賢 、葉星辰 、郁方 、賀一航 、江佑真 、林建予 、解婕翎

圖片9

圖片來自:movie.gamme.com.tw
從小就被衰神纏身到大的郭承恩(鄒承恩飾),因為父親早逝又身為長子,一肩扛下養家的重擔。學霸弟弟郭承翰(顏毓麟飾)一直窩在學校不想畢業,意外搞大了承恩公司裡的女神心妍(葉星辰飾)的肚子,籌備婚禮和張羅高額禮金這個燙手山芋自然也落在承恩的頭上,而他的生活也因此和一直都在水逆的婚顧公司業務——昀儒(孟耿如飾)有了交集,更對她產生一股若有似無的曖昧情愫。

這兩個衰神碰在一起,究竟能不能負負得正,一起扭轉命運攜手辦好承翰的婚禮?而他們之間又會發生什麼令人噴飯的荒唐事?

 

 《屍落之城 (Rampant)》

電影詳細資訊點我

☆導演:文成根

☆主要演員: 玄彬、張東健

圖片10

圖片來自:movie.gamme.com.tw

《屍落之城》故事敘述朝鮮時期活屍橫行擾亂社會,為了抑制這猖獗的情況,在清國當了十多年的人質的李清(玄彬 飾),重返朝鮮後將與活屍展開生死決鬥,並且還要對抗朝廷中由「金子俊」(張東健 飾)所率領的敵對勢力……李清是否能拯救自己的國家呢?

 

 

 

 

 《魔女首部曲:誕生(The Witch : Part 1. The Subversion)》

電影詳細資訊點我

☆導演:朴勳政

☆主要演員: 趙敏秀、楊宇碩 、李宋喜 、金秉玉 、金多美、高敏詩 、吳美姬 、崔政宇 、多恩 、李柱元

圖片11

圖片來自:movie.gamme.com.tw
青龍最佳編劇朴勳正繼《闇黑新世界》後又一懸疑作品,《魔女首部曲:誕生》榮獲加拿大奇幻電影節最佳女主角。

十年前,一名小女孩拚命逃出了違背人類道德的基因改造營。幸運的被一對和藹的老夫妻收養了,在逃離改造營時小女孩因受傷而失去了記憶,收養她的老夫妻給了她全新的名字「具姿尹」。

轉眼過了10年,姿尹長大成一個孝順父母又品學兼優的模範女孩。但是姿尹父母的健康卻隨著年紀越大而每況愈下,家中經濟也越來越糟糕。為了替父母分擔財務困難,姿尹決定去參加電視選秀比賽以獲得獎金。很快姿尹憑著優秀的特技備受矚目。但是某天一名奇怪的陌生男子出現在姿尹的身邊,原本平靜溫馨生活將漸漸的被吞噬。陌生男子問她:「我認識你!你,該不會忘記我了吧?」將一場腥風血雨揭開了序幕……

 

 

 

 《家族真命苦3:願妻如薔薇(What a Wonderful Family! 3: My Wife, My Life)》

電影詳細資訊點我

☆導演: 山田洋次

☆主要演員: 妻夫木聰、蒼井優、吉行和子、西村雅彦 、橋爪功、中嶋朋子、夏川結衣

圖片12

圖片來自:movie.gamme.com.tw
老媽鬧完離婚,這次換媳婦離家出走!

大嫂持家有道,卻因為有天小偷將她的私房錢偷走,老公大發雷霆,使她心灰意冷、拂袖而去。這時老爸出動幫忙打理家務,手忙腳亂差點燒了全家……

 

 

 

 《來自大海的男人(The Man From The Sea)》

電影詳細資訊點我

☆導演:深田晃司

☆主要演員: 藤岡靛 、鶴田真由、太賀 、阿部純子

圖片13

圖片來自:movie.gamme.com.tw

印尼蘇門答臘島的濱海小鎮接連遭逢戰爭和海嘯的摧殘,某日,岸邊一名全身赤裸的神秘男子(藤岡靛 飾)意外被救起。男子清醒後什麼也不記得,唯獨對日語有反應,沒有人知道他的名字,村民們於是幫他取了個名字:阿海。阿海逐漸融入當地的生活、與村民們建立友誼。然而,在相處過程中,村民們也漸漸發現阿海身上似乎擁有超越科學能解釋的神祕力量…
本片為深田晃司導演最新作品,曾以《臨淵而慄》榮獲坎城一種注目單元評審團大獎的深田晃司,以自身撰寫的原創小說為藍本,印尼湛藍的大海為舞台,拍攝了一部跨國團隊完成的電影。電影講述了超越國籍和宗教背景的年輕人之間,深刻的友情,以及大自然的神秘力量。曾經擔任吉卜力工作室多部電影動畫的動畫製作人鈴木敏夫盛讚此片為「新一代日本電影的誕生」。

 

 

 

 

 《天堂在405號公路塞車(Heaven Is A Traffic Jam On The 405)》

※與《慕夏壯麗藝術祭》一起上映【電影詳細資訊點我

☆導演: 法蘭克史提弗爾(Frank Stiefel)  

☆主要演員:湯姆伍德爾(Tom Wudl)

圖片14

圖片來自:movie.gamme.com.tw
本片原片長40分鐘,與《慕夏壯麗藝術祭》一起上映共99分鐘。

法蘭克史提弗爾所拍攝的獨特紀錄片,鏡頭追隨長久時間投入在藝術工作的洛杉磯藝術家明迪艾波(Mindy Alper)。

56歲的藝術家明迪艾波(Mindy Alper),是洛杉磯頂級畫廊的藝術家,她曾有著揮之不去的焦慮與憂鬱病例,飽受精神疾病折磨,採取電擊治療後,產生了10年無法說話的後遺症。藝術成為艾波的救贖,她拿畫筆創作,這不僅成為開導痛苦的途徑與出口,更成為她10年間唯一的溝通方式,透過訪問、藝術創作與童年回憶敘述,觀眾可以了解到這位藝術家是如何從黑暗、孤獨,逐步走向愛、信任與歡笑。

導演史提弗爾(Frank Stiefel)記述藝術家明迪艾波透過自身強大的力量,將心理創傷轉化為創作力量,並透過動畫及特效,展現出一位精神病患內心的瑰麗世界,富含深意與鼓舞人心。

 

 

 《慕夏壯麗藝術祭(EPIC COMPLEX)》

※與 《天堂在405號公路塞車》一起上映【電影詳細資訊點我

圖片15

圖片來自:movie.gamme.com.tw

柏林影展首映,捷克國寶級藝術家慕夏,首度踏上日本的藝術之旅!20幅世紀巨大名畫入侵日本,最壯麗的藝術展!走訪藝評家、哲學家、修復師及日本收藏家,一探藝術家慕夏的經典名畫之傳奇歷史。
本片原片長55分鐘,與《天堂在405號公路塞車》一起上映共99分鐘。

橫跨捷克與日本,新藝術大師慕夏的公路電影。

這是一部夢幻史詩,民族主義結構下的藝術世界,還是一幅幅供觀眾自拍的理想背景,屬於垃圾堆的畫布顏料呢?新藝術大師慕夏所繪製的20巨幅畫作《斯拉夫史詩》,當今畫壇探討它們究竟是不合時宜的作品,還是「為未來時代而做」的超凡傳奇?導演使用生動活潑的影像組合,帶領我們進入嚴肅的藝術殿堂,追隨《斯拉夫史詩》第一次在捷克境外完整公開展覽,前進日本東京國立新美術館,走訪藝評家、哲學家、修復師及日本收藏家,一探藝術家慕夏的經典名畫之傳奇歷史。

《斯拉夫史詩》的20巨幅大畫於日本展覽時令觀眾相當震撼,電影深究這位偉大畫家的輝煌傳奇與他矛盾的性格,並透過各類專家的相互辯論及補充,完整拼湊出藝術家及這些作品背後不為人知的一面。

 

 

時代女子力影展-千面萬化的革命玫瑰-

 

 

 《前任同盟 (Forget About Nick)》

電影詳細資訊點我

☆導演: 導演 瑪格麗特·馮·卓塔(Margarethe Von Trotta)

☆主要演員: 卡嘉·瑞曼(Katja Riemann) 、路克·畢金奈(Haluk Bilginer) 、英格利波爾索貝達爾(Ingrid Bolso Berdal) 、 Tinka Furst 、 Fredrik Wagner 、 Matthew Sanders 、 Lucie Pohl 、 Wioletta Berger 、 Susan Duerden 、 Joshua Fischer

圖片16

圖片來自:movie.gamme.com.tw

《前任同盟》入圍第30屆東京國際電影節主競賽,《漢娜鄂蘭:真理無懼》德國新浪潮國際名導瑪格麗特馮卓塔鏡頭下多描繪女性關係與女性如何獨立面對困境、成長茁壯。
你曾有過和前夫的前任交手的經驗嗎?潔德和瑪莉亞是個性與生活方式截然不同的兩個女人,一個是事業心強盛的時尚女模、一個則是充滿智慧的單親媽媽,在紐約一間公寓裡槓上了!而她們唯一的共通點就是前夫尼克。

這個老風流為了更嫩的女模,再一次拋下老婆,他留下的豪華公寓到底該歸誰?前妻一號和二號可有得爭了。唇槍舌戰之間,潔德和瑪莉亞慢慢發現,乍看之下兩人也許沒那麼不同,她們也許可以互相扶持,忘掉尼克並追尋生命中更重要的自己…

 

 

 

 《進擊的大媽(A Woman At War)》

電影詳細資訊點我

☆導演: 班尼迪克艾靈森(Benedikt Erlingsson)

☆主要演員:Jorundur Ragnarsson 、 Halldora Geirharesdottir 、 Johann Sigurearson 、 Juan Camillo Roman Estrada 、 Vala Kristin Eiriksdottir 、 Saga Garearsdottir 、 Halldor Halldorsson 、 Antoine Hure 、 Olena Lavrenyuk 、 Haraldur Stefansson

圖片17

圖片來自:movie.gamme.com.tw

2018坎城影展影評人週單元SACD獎,曾參與演出拉斯馮提爾《老闆我最大》的Benedikt Erlingsson,演而優則導的第三部長片作品,之前曾以作品《愛馬士》入選金馬奇幻影展。 

50歲的漢拉是名獨立自主的女性,表面上過著平靜而規律的生活,私底下卻是活躍的環保行動人士—居民只聞其名、不知其人的「高地救星」,孤身對抗當地的鋁製業對高地環境的破壞。她的行動日趨大膽,從一開始的小破壞,到後來癱瘓工廠,成功迫使冰島政府暫緩與製鋁公司的協商……但卻收到打亂一切的通知:她等待多時的領養申請終於通過,一個來自烏克蘭的小女孩正等著跟她回家! 

為了實現為人母的心願,漢拉決定卸下高地救星的身分,但在那之前,她要再搞一場大破壞,給鋁製業致命一擊!

 

 

 

 《我的妹妹萌奇(Monky)》

電影詳細資訊點我

☆導演:瑪莉亞布倫(Maria Blom)

☆主要演員: 朱利葉斯希門尼斯休葛桑(Julius Jimenez Hugoson) 、 Sofia Bach 、-marie Carlsson(Ing) 、埃里克埃里克森(Eric Ericson) 、 Arman Fanni 、 Sofie Gallerspang 、 Eddie Hallgren 、芙烈達霍爾葛籣(Frida Hallgren) 、 Bianca Kronlof 、 Matilda Forss Lindstrom

圖片18

圖片來自:movie.gamme.com.tw
《我的妹妹萌奇》入圍多個歐洲影展視效獎項,是瑞典女導演瑪莉亞布倫繼榮獲各大影展觀眾票選獎的人氣前作《大媽的暖冬》後,又一深植人心喜劇,今年秋天唯一闔家觀賞的家庭喜劇。

法蘭克聽見花園傳來怪聲,他跑進花園發現了一隻猴子!

12歲的法蘭克某天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突然聽見花園傳來奇怪的聲音,他跑進積雪的花園,在樹叢間發現了一隻小猴子!小猴子完全不怕生,只是又冷又餓,他們好奇地打量對方,法蘭克赫然發現了難以置信的事:這隻猴子是過世的妹妹莎雅變的!妹妹復活,變成了一隻活生生、毛茸茸的猴子-萌奇!

法蘭克的爸媽一開始不敢相信,但仍高興地迎接萌奇回家。但有個家庭成員是猴子,生活該怎麼過呢?猴子能上學嗎?鄰居能接受嗎?和萌奇同居的新生活為法蘭克一家帶來一場大冒險。

 

 

 

 

想收到更多即將上映電影資訊,請點【卡卡電影頻道】了解~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movie.gamme.com.tw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電影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