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美麗的金色天馬《汗血寶馬Akhal-Teke》專家解析超閃亮光澤毛髮的秘密✨

圖片1

圖片來自:picturesboss.com

宛如從童話、傳說中走出來的夢幻生物,世界公認最美麗的金馬,被歷史學家認為就是我們在小說裡讀過的「汗血寶馬」本馬——阿哈爾捷金馬Akhal-Teke」一身如同披上月光、河流般閃耀的標誌奶油色金屬光澤毛髮,到底為什麼可以這麼閃亮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汗血寶馬Akhal-Teke

無論智力、速度、耐力皆極為出眾,抗疲勞,蹄堅硬,甚至可「日行千里」的阿哈爾捷金馬,被譽為世上最美的金色天馬,是非常古老且珍貴的稀有馬種之一。

圖片2

圖片來自:Celcom Axiata on Twitter

雖然也有不同的毛色,但阿哈爾捷金馬最著名也最具代表性的就是這種宛如綢緞般的金色皮毛,高貴而夢幻。

圖片3

圖片來自:wenskaart

 

超閃亮光澤毛髮的秘密

在陽光照射下,阿哈爾捷金馬柔亮滑順的毛髮宛如質感高級的上等綢緞,令人好奇這毛髮到底是怎麼樣的結構,才會閃耀著如此亮麗的金屬色光澤。

圖片4

圖片來自:Яндекс

專家進行分析後發現,原來是因為牠們每一根毛髮都是能夠反射複合光線的結構,形同自然的增光器,因此能夠反射光線。

圖片5

圖片來自:Mambee

對於產於土庫曼科佩特山脈和卡拉庫姆沙漠間綠洲的牠們而言,這是一種絕妙的保護色。

圖片6

圖片來自:Сторифокс

(✪㉨✪) 要是P隻角上去,我說不定會以為傳說中的獨角獸現身了呢,太美了——!!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Wikipedia@Akhal-Tekeja.wikipedia.org@アハルテケ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