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不用擔心忘記帶鑰匙 《Hyundai》將推出車輛指紋辨識解鎖功能

圖片1

隨著汽車科技發展至今,目前已有不少車廠推出用智慧型手機就能當鑰匙遠端解鎖,而近日韓國車廠《Hyundai》則是推出了另一種汽車解鎖方式—透過指紋辨識來解鎖車輛。對於大多數消費者而言指紋辨識解鎖應該一點也不陌生,雖目前前在汽車上並未採用,但指紋辨識解鎖早已大量使用在智慧型手機身上,而未來這項科技將會使用在汽車上。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根據Hyundai原廠目前所釋出的資訊,指紋感應器將會設置在車門把手與引擎啟閉鈕上,只要透過事先內建好的指紋資料,駕駛不需要額外攜帶鑰匙也能打開車門發動車輛,同時由於車內系統早已內建的車主資料,因此駕駛習慣的座位姿勢、空調系統、影音娛樂系統等等,都能在駕駛開門上車時自動設定完成,滿足一家人用車的需求。

圖片3

當然,消費者可能會擔心指紋辨識被盜用的問題,因此Hyundai原廠也補充說明,表這套系統乃是採用電容感應式的設計,必須使用真正的人手搭配正確的指紋才能解鎖車輛,同時系統還具備學習功能,透過每次的感應車輛擷取駕駛手中指紋的變化,不會因為人手的使用造成指紋變化進而影響到車輛解鎖的功能。

圖片4

雖然目前Hyundai原廠並未指出這套指紋辨識解鎖系統將會使用在哪款車型身上,但據了解最快採用這套系統的很有可能會是2019年的Santa Fe身上,只不過切確的時間點目前尚不確定。

 

圖片來源:Hyundai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國王車訊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汽車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