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1月新番《約定的夢幻島》第3話是「一人原畫」實力&製作期間充裕的展現!

圖片1

圖片來自:アマゾン

聽到「一人原畫」,給你的第一印象是什麼呢?經費不足的感覺、貧窮、作畫崩壞?其實恰好相反,在日本動畫業界中,「一人原畫」不但是渾厚實力的展現,更是製作期間相當充裕的證明!1月新番約定的夢幻島》(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第3話便是「一人原畫」的成果。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1月新番《約定的夢幻島》第3話是「一人原畫」

「原畫」在動畫製作的分工制度中,意指繪製動畫的過程中,描繪動畫關鍵處或動作起始、結束的畫(關鍵格)。一般以線條稿形式繪製,並加入陰影與分色的層次線

▼《捏造陷阱-NTR-》第4話原畫

圖片2

圖片來自:クリエイターズインパック@CreatorsinPack

原畫還可分工為「第一原畫」、「第二原畫」兩個工序——一原繪製完成線稿後,交由二原清理線條完成。二原也可配置為培育新人原畫師或實踐練習。最早的雛形是1979年《機動戰士鋼彈》人設安彥良和所發明,不過並沒有發揮太大效果。直到2002年,BONES《翼神傳說》中負責動畫畫面管理的佐野浩敏再次引進第二原畫制度,日後逐漸成為業界的常規作業制度。

 

在一般時長約20多分鐘的正常番中,一集動畫通常需要數位、甚至數十位以上的原畫師負責,當工期越緊湊時,便需要更多位原畫師共同製作。

▼《約定的夢幻島》第2話有15位原畫師

圖片3

圖片來自:影片擷取

畢竟是《Jump》人氣漫畫改編的強檔之作,《約定的夢幻島》播出迄今屢獲好評,而在第3話「181045」中,觀眾發現原畫擔當(一原)只有「西井涼輔」一人(不過有17位二原協助清稿)

圖片4

圖片來自:影片擷取

所以說,「一人原畫」出現代表什麼呢?表示這部動畫的製作時間與預算都很充足,還有原畫師很厲害(笑。

說到一人原畫,大家還可以去看《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的第1話和第7話,米澤優單刷作畫監督&原畫。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作画wiki@西井涼輔【にしいりょうすけ】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