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少年氣息的溫柔搖滾 - スネオヘアー

前陣子看到友坂理惠再婚的消息,我心想會是哪個幸運兒娶到這個越老越有氣質的女星,結果看到的名字讓我震驚不已──居然是スネオヘアー!他自己本身也是離婚過兩次的人(雖然兩次離婚都是同一人),據說是在合拍電影「アブラクサスの祭」的時候因為飾演他的老婆,在拍戲期間產生了情愫,之後交往了一陣子才於今年的6/27結婚。

當時電影「アブラクサスの祭」的預告與兩人合照

圖片1

消息一出,受到很多人鼓勵與支持,即使兩位都經歷過了離婚,但就是這樣才會懂得結婚的珍貴與價值吧。

所以今天要介紹的,就是這位充滿少年氣息的歌手啦。

圖片2

スネオヘアー,本名渡邊健二,從小四獲得第一台電子琴開始啟發了他的音樂基礎,一直到大學期間因為接觸到了戲劇後萌生起興趣,而有一段時間離開了音樂而去各種類型的劇團磨練,所以現在才會身兼歌手、製作人與演員的身分。

可能台灣的大家對他不怎麼了解,但這兩首歌你一定會有印象!

▼蜂蜜幸運草兩部的ED都是他唱的喔!像是這首經典中的經典──ワルツ

還有這首スプリット

為何會說他是永遠的少年歌手呢?他的歌在曲風中總帶著年少的憂鬱氣息在,彷彿讓你回到了少年時代的感覺,在強勁的搖滾裡帶著溫柔的聲線讓你不斷懷念當年憂鬱與熱血的衝突;而且他也很有玩心,在自演的MV中總是露出他身為演員的一面,帶著幽默且風趣,甚至還有一些哀傷的喜劇成分在。

▼像是這首有趣的MV-アイボリー

▼還有這首ピント

是不是很有趣呢?XD

近期的作品大家比較耳熟能詳的就是荒川的ED了,像「逆様ブリッジ」一推出立刻受到一致的大好評,也是他移籍唱片公司後第一張迷你專輯。

▼逆様ブリッジ,MV代表著追求理想但卻失去最愛的人的悲哀,雖用幽默的方式來表現,但這種落差讓人更感受良多。

▼之後第二部ED「赤いコート」也是由他所主唱。

或許會有人問:スネオヘアー這名字怎麼來的呢?乍看之下會覺得很奇怪,不過據他本人所說當初為了決定用什麼名字出道讓他想了一陣子,因為他想取一個很有趣的名字,本來是想要以小叮噹裡的大雄角色而取名為「のび太メガネ」(日版的大雄叫のび太nobida),但是因為唸起來很怪,後來因為有一天他自己從浴室走出來後看鏡子發現他的髮型很像小叮噹裡的小夫,所以就取名為スネオヘアー了。(日版的小夫發音叫SUNEO,加起來就是小夫頭的意思XD)

▼所以之後不管在什麼場合看到他,他幾乎都是以這個髮型示人。

圖片3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最後就以個人私心推薦幾首歌做結,希望大家喜歡!:D

▼スネオヘアー - 共犯者

▼スネオヘアー - セイコウトウテイ

▼スネオヘアー - こうしてはいられない

最後補一句:ともさかりえ、スネオヘアー,結婚おめでとう!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娛樂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