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排還大有可為 《Volkswagen》推出《MQ281》手排變速箱讓效能再進化

圖片1

現今汽車市場的發展趨勢與目光焦點大多鎖定在電動車或者自動駕駛,變速箱的發展,也多半為多檔位的手自排變速箱,或者兼顧效率與便利的雙離合器變速箱搶去焦點,結構簡單的手排變速箱,在當前卻鮮少為人所關注。但是,《Volkswagen》宣告發表全新世代的手排變速箱《MQ281》,表示不但是目前市場上最先進的手排變速箱,還能更簡單達成提升效率與減少排汙的的效果,行駛每百公里最多可減少5公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Volkswagen推出MQ281手排變速箱,宣稱可進一步降低燃油消耗與二氧化碳排放量。

相較於自排變速箱、手自排變速箱、自手排變速箱或者CVT無段式變速箱,手排變速箱的結構設計較為簡單,但是對於Volkswagen來說,結構簡單也代表著僅需要進行小幅度的修改,就能提升變速箱的效率與減少排汙。這具代號為MQ281的新世代手排變速箱就是在此思維下開發,雖然,目前市場上的目光焦點,並不在手排變速箱,甚至在臺灣市場,手排車型也很難擠入暢銷排行榜之中。

圖片3

▲MQ281重新設計潤滑機制,也降低齒輪、軸承的摩擦係數,進而達到提升效率的效果。

但是Volkswagen仍推出了新一代的手排變速箱,透過數位化的設計技術,重新設計變速箱的潤滑機制,讓齒輪油可以更均勻的分佈在齒輪與軸承之上,進而減少所需的齒輪油油量,只需1.5升即可。同時,也重新設計油封以及軸承,以減少零組件在運轉時的摩擦,進而提升整體的效率。Volkswagen表示,扭力值對映範圍為200Nm至340Nm之間的MQ281是基於2.5軸的設計概念開發而成,同時具有7.89的傳動比,不但可以確保操控性能,對於大型車輛或者負重車輛來說,也能在低引擎轉速時發揮更進一步節省燃油消耗。

圖片4

▲第一款搭載MQ281變速箱的量產車款會是小改款後的Passat。

不僅如此,Volkswagen也重新設計變速箱的外殼,同時導入新材料,不僅能夠提升變速箱的結構強度,而可以達成降噪的效果,避免變速箱運轉的聲響成為加劇噪音的幫兇。Volkswagen表示,透過變速箱箱體的重新設計,MQ281變速箱也能減少變速箱噪音與震動的產生,進而在提升行路質感與舒適性上扮演要角。MQ281變速箱將會在Volkswagen集團位於西班牙巴塞隆納與阿根廷Córdoba的變速箱生產基地投產,首款搭載的量產車型,責是甫於今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小改款Passat。

圖片來源:Volkswagen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國王車訊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汽車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