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教授出題《3題智力測驗》只有17%的人全部答對

圖片1

圖片來自:mirror.co.uk

其實我好像在哪裡看過這些題目,不過想不起來了......網路上這種「只要你會,你的智商就超過全世界XX人!」的測驗很多,這算是難得看到一次有人背書的智力測驗,而且只有三題,又不是什麼需要精密計算的題目。最近英國鏡報報導,這三個看似並不困難的「認知反射測驗(Cognitive Reflection Test)」,卻只有17%的人能夠全部答對,就算是名校畢業生也一樣。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這三個題目一開始出現在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教授Shane Frederick於2005年發表的論文當中。Shane Frederick是現任耶魯大學管理學院終身教授。他是「認知反射測驗」創造者,這個測試被視為“能夠預測決策理論測試中,顯著結果的選擇類型。"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som.yale.edu/faculty/shane-frederick

 

在他的論文裡出現的這三個題目,就算你看過,我想給大家玩玩看總是沒什麼關係的

 

 

1. 一支球棒和一顆球總計1.1美元。球棒比球貴1元。請問球是多少錢?

圖片3

圖片來自:history.com

 

2. 如果5台機器5分鐘可以生產5個產品,那請問讓100台機器生產100個產品會花多少時間?

圖片4

圖片來自:pxhere.com

 

3. 一個湖裡有一片睡蓮的蓮葉。每天,這片葉子的面積會變為兩倍。如果48天後這片葉子就會覆蓋整個湖面,那覆蓋半個湖需要多少時間?

圖片5

圖片來自:wallpaperstock.net

 

在他的研究中,有超過3000位教育背景各異受測者,但大概只有17%的人能夠全部答對,就算是耶魯或哈佛等名校的學生也不一定做得到。

提示:如果你的答案是

1. 10分錢

2. 100分鐘

3. 24天

這都是錯誤的答案。

 

 

正確答案是:

 

1. 5分錢

2. 5分鐘

3. 47天 (如果每天都會變一倍,前一天就是覆蓋了半個湖面)

 

你答對了嗎?

圖片6

圖片來自:tenor.com/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mirror.co.uk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