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賽車的驕傲 《清大賽車工廠》奪下日本電動賽車組別第二名

圖片1

今年日本學生方程式賽事,有來自八個不同國家、總共98支隊伍參賽。在眾多車隊當中,有六支台灣車隊,分別是清大、北科大、交大、台大、成大與屏科大,其中北科大以一油一電兩輛賽車參賽,因此總共參賽車輛數為七輛。這場賽事的總成績於8/31正式出爐,台灣參賽隊伍當中由清華大學的《清大賽車工廠》拿下最佳成績,在一共98支參賽車隊當中拿下了總排名第九名,電動車組別則是第二名,僅排在名古屋大學之後,不僅是清大車隊創隊四年以來最優異的成績,更是台灣賽車領域的驕傲。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台灣本次出賽日本的四支車隊,包括清大、北科大、成大與台大

根據參賽車隊的消息,本屆參加的27輛電動賽車之中,僅有21輛到場進行車輛檢驗,當中更只有7輛通過了嚴格的車檢。清大車隊為電動車組別當中首個通過車檢的隊伍,因此獲得了許多時間準備其他比賽項目。在動態比賽項目當中,最為關鍵的耐久賽只有6輛電動賽車獲准參加,而這6支車隊之中最後只有2輛完成,也就是最終拿下電動車組別冠軍的名古屋大學以及位居第二名的清大車隊。

圖片3

另外,清大賽車工廠也在商業報告項目獲得第四名的好成績,直線加速表現更擊敗了眾多隊伍,奪得第五名。其他還拿下了「最佳電路設計獎第二名」、「最佳效率獎第三名」以及「完成比賽獎」等特別獎項,展現了不亞於其他國際車隊的研發實力與技術。

除了清大車隊之外,本屆參賽的其他台灣隊伍總排名分別為北科大內燃機賽車第48名、成大電動賽車第80名、北科大電動賽車第82名以及台大電動賽車第88名。至於屏科大與交通大學雖然報名參賽,但是因故未能完賽而沒有成績排名。

圖片4

圖片5

▲電動車組別第一名的名古屋大學(右)以及第二名的清大賽車工廠(左)

雖然說並非所有參賽車隊都順利完賽,不過今年可以說是台灣學生方程式車隊數量最多的一次,這群年輕學子用熱忱與專業知識投入賽車研發、設計的工作,在國際上與眾多經驗豐富的車隊競爭。在資源並不豐富以及贊助生態不比國外的情況下,台灣學生方程式車隊有著相對困難的環境條件。因此,除了精神上的支持之外,也希望各界能夠踴躍提供資源,讓這些年輕的車隊能夠擁有更充沛的能量去國際賽事當中闖蕩,也為台灣的賽車工業扎根。

圖片6

▲車隊攜帶隊服、車隊Logo貼紙等小禮物與其他國家的學生方程式車隊交流

台灣各學生方程式車隊之Facebook粉絲專頁

圖片 / 資料來源:NTHU Racing - 清大賽車工廠 / Formula SAE Japan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國王車訊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汽車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