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狀況應對《停電時不要打開冰箱》沒電情況下不開冰箱還能讓食物保存這麼久?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www.today.com

日前法西颱風重創日本關東地區,千葉縣許多地區停水停電,在無電無水的情況下如何生存考驗平日裡學到的防災知識,每當這時候與防災相關的話題又會再被拿出來複習,其中與冰箱有關的應對方法又幫大家上了一課。在無電情況下冰箱中的食物會因溫度的升高開始腐敗,但真的是一斷電就GG嗎?還有什麼是在停電的情況下能延長保存的方法?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停電是第一擔憂的就是冰箱裡的食物!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www.pinterest.com

會放入冰箱的食物不外乎需要低溫來保鮮,但停電情況下冰箱會因為沒有電力供給漸漸失溫,而冰箱中的食物就會隨著溫度的升高開始變質,如果只停電一下下還不會太擔心,怕就怕停電好幾天讓冰箱食物全壞光阿......

對此就有推友以自身經歷告知停電時不開冰箱的有多重要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lemon2059

推友在去年颱風襲擊大阪的經驗為例,分享整整五天沒開冰箱的情況下冰箱內的食物也沒壞的例子,會有這樣的結果是因為停電期間沒打開冰箱,一旦打開冰箱就會讓冷空氣流出、熱空氣流進,只會讓冰箱內的溫度提升,跟完全不開冰箱的狀況相比後者顯然能讓食物保質更久。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soranews24.com

雖然推主的經驗是停電時不開冰箱可以讓食物保存五天也不壞,但這情況也因冰箱而異,隨著冰箱的廠牌、材質、大小的不同也有著不一樣的保存結果,姑且不論是否能保存這麼久,但至少在停電期間減少開冰箱的次數總是好的。

這樣的防災知識先了解起來放不會吃虧,不過還是希望大家別遇上這樣的狀況(⁎˃ᆺ˂)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otakkii.net

更多不能不注意「防災」話題:

《哆啦A夢是對的》日本教授建議壁櫥當成祕密基地 小朋友在裡面碰上地震超安全……

► 偶像宅的防災妙招《演唱會手燈充當緊急照明》這些顏色能讓電池撐更久?

夏天的垃圾問題《抑制廚餘發臭的方法》日本警視廳傳授的災害小知識再+1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SoraNews24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