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很失禮?《美魔女不算稱讚問題》聽在女生耳裡反而有被強調年紀的感覺...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www.knb.ne.jp

我懂!那或許就像被叫「小姐姐」的時候並沒有覺得被稱讚的感覺,而且等自己老了以後要是被叫「美魔女」我應該也不會開心到哪去吧。用來指「步入中年仍如施有魔法般美麗的女性」,「美魔女」一詞在2010年因為國民美魔女選拔而被大眾認知,至今仍時常能聽到用來泛指所有漂亮的熟女,但如果換個角度,自己是被叫「美魔女」的立場是否真會覺得被稱讚呢?日本網站しらべぇ的調查下,才讓大家發現覺得「美魔女」這稱號失禮的女性意外不算少喔。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美魔女一詞的誕生來自以40歲以上女性為主要讀者群的雜誌「美ST」

最初的定義是「有看不出年齡的美貌」「累積豐富經驗充實的內在」「追求美的好奇心和上進心」「不因為有美貌就滿足的社交性」等兼具以上條件的女性,不過後來常被拿來泛指「保有看不出年齡的美貌的成熟女性」。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be-story.jp/

被說看不出實際年齡確實讓人開心,但問題就在於「美魔女」這一詞聽起來會讓人開心嗎?

日本網站對全國10~60代男女共1733位來作調查,結果有38.9%的人覺得「美魔女不是稱讚」。

當中覺得不是稱讚的女性佔41.2%,比男性的36.3%多。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sirabee.com

以各年代的票選比例來看,「覺得美魔女不是稱讚」最多的是60代女性佔46.9%,看得出年齡越大的女性越不覺得美魔女這一詞是稱讚。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sirabee.com

主因在於,「美魔女」一詞反而更容易讓人意識到年齡,所以才會讓人有不是稱讚的感覺。

「美魔女不是稱讚吧。雖然被說你的美貌看不出實際年齡會讓人開心,但還是普通說美女比較好」

「從來不覺得美魔女是稱讚。個人覺得有執著於裝年輕的歐巴桑的意思...」

「現在這年代,覺得美魔女不是稱讚。有用在嘲諷中高年女性努力對抗歲月劣化的傾向。不過,如果被講的人覺得開心的話,也是可以當作稱讚啦」

好像是欸!稱讚與否或許還是取決於接收者的心態吧?大家覺得美魔女算稱讚嗎?

 

 

 

 

 

更多凍齡美女:

熟女魅力《最喜歡的40代女優》個人魅力隨年齡只增不減的日本女星們

奇蹟的51歲《中島史惠》20代以來三圍完全不變的凍齡身材

58歲美魔女色情直播《土居尚美》公然猥褻遭逮捕,真實年齡曝光警方大驚:以為才20幾歲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しらべぇ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