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熱議《包裝袋垃圾打結問題》吃完的外包裝會打結是日本人特有的習慣?

圖片1

圖片來自:twitter.com/haj_in_sf

我也會欸欸欸欸!!!尤其那種東西吃完垃圾無法立刻丟的情況,都會像這樣把包裝袋打一個結方便帶在身上找垃圾桶丟,沒想到這隨手的習慣最近竟然在推特上引發討論。一位長年居住在美國的推主(@haj_in_sf)東西吃完後這將包裝袋打結的習慣引起當下一起開會的美國人注意,因為除了他以外也曾看過其他日本人這樣做,於是讓推主好奇這樣的動作到底是日本人共通的習慣?還是少數案例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上禮拜coffee meeting的時候我把吃完的包裝袋打結,結果被這麼問『這是所有日本人都會做的嗎?』。一起開會的人他前室友是日本人,她也跟我一樣會打結外包裝。我是我祖父教的...大家會這樣做嗎?」

「我確認了一下自己一天到底打結了多少個外包裝,結果是這樣。因為好像要感冒所以喉糖垃圾特別多,如果沒有少吃零食的話。」

圖片2

圖片來自:twitter.com/haj_in_sf

如夢自己的話基本上是這類吃完的外包裝都會先習慣折起來縮小垃圾體積,如果是那種會散開的材質才會跟推主一樣打成一個結。而推主這樣針對日本人的疑問果然在推民間引發熱烈討論,從大家回覆的留言也發現大部分日本人都會這麼做呢。

「高機率會這麼做。因為想把垃圾弄小。」

「會欸~還會用免洗筷套做筷架。鋁箔包飲料也會壓扁折成長方形」

「我也會。在斯里蘭卡餅乾屑立刻就會引來螞蟻,所以徹底執行螞蟻對策。」

「我們日本人從小就玩折紙,所以手很巧。而且有被教導盡可能減輕打掃的人負擔,使用完也盡量保持乾淨。」

「好像潛意識會欸,吃完的袋子隨便放著會覺得很亂,把垃圾折成小小的看起來可能也比較像有收拾過吧。之後要拿去丟的時候體積小比較方便,垃圾袋也可以丟更多垃圾。」

「會欸。還有紙筷套。紙筷套折成筷架,吃完飯之後會把筷架拆開把用完的筷子放回去,為了分辨有使用過會把筷套折成一半長。只蓋住使用過的筷子前端的意思。」

「我也會!比起打結,應該算是用折的吧。」

圖片3

圖片來自:twitter.com/bu_tan_0112

「會欸!無法打結的時候會用折的」

圖片4

圖片來自:twitter.com/Rummy_MT

「不會打結但會像照片那樣用折的」

圖片5

圖片來自:twitter.com/nachipon/

「我懂」

圖片6

圖片來自:twitter.com/UdVBF2VBqQr6vIZ

「我也會。一口巧克力的包裝紙會邊吃邊打結。直接打結體積比較大,折起來打結也比較好收拾」

圖片7

圖片來自:twitter.com/kurisuteru211

「看狀況而定。如果立刻就能找到地方丟的話就不會刻意打結。」

「我從來沒這樣過,小時候(超過20年前w)也沒看過周遭有小孩這樣做。是為了大家說的減少垃圾體積嗎?」

比起大家都會這樣做,反而比較意外沒看過的人...卡友裡也有人會習慣把垃圾折小的嗎? 

 

 

 

 

更多推特話題:

➠ 《木村拓哉漢堡的拿法》巨星就是連吃個漢堡都能引發話題ww

➠ 日本網友一語道破《女生說喜歡大叔的真正含意》以為自己有機會的大叔瞬間絕望...

➠ 推特話題新聚會形式《白飯會》帶著下飯的配菜來參加就對了!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