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眼中《日本人奇怪的手機習慣》太有禮貌難道也不行嗎...(困)

圖片1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每次只要帶台灣朋友去日本玩,如夢就會像被媽媽上身一樣地瘋狂叮嚀朋友們的手機禮儀ww雖然說台灣跟日本在文化上有許多相近的地方,但在手機使用上的禮儀還是差蠻多的其實。而包含手機的禮儀在內,日本人還有許多我們覺得普通但看在其他外國人眼中覺得不可思議甚至奇怪的部份。日本網站實際針對住在日本的外國人們做了調查,請歪國人們票選「覺得奇怪日本人手機習慣」,到底有哪些日本人的手機使用習慣讓歪國人們無法接受的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10位 不用Siri

圖片2

圖片來自:latte.la 

9位 吃飯時也要玩手機

圖片3

圖片來自:appbroadcast.jp

8位 對工作時使用手機的規定很嚴格

這倒是真的,以前在日本打工時手機都是鎖在置物櫃裡,就算有偷帶在身上也不太敢偷拿出來回訊息說...這種時候就會覺得在台灣工作真的很幸福(喂)

圖片4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7位 社群網站的大頭貼用小孩或動漫角色的照片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bengoshihoken-mikata.jp/blog/archives/3904

6位 邊走邊玩手機的人很多

我們台灣也很多啊wwww而且超多那種邊走路邊玩遊戲或追劇的人,每次從後面看到他們的手機螢幕都覺得不知道該說他們厲害還是......(困)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calico.xyz/2014/12/24/texting-while-walking/

5位 社群網站上上傳只有食物的照片

圖片7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4位 不使用免持聽筒

真的欸~在日本真的比較少看到人家用免持聽筒。雖然說免持聽筒很方便但乍看起來很像在自言自語這點,似乎還是不太能被大部分的日本人接受的樣子。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ksshop_cosme/status/521627040252850177

3位 用iPhone的人特別多

圖片9

圖片來自:gori.me

2位 用手機玩遊戲的大人很多

痾...不是大家都有在玩嗎wwww這普通到不行的事情,看在一些外國人眼中讓他們有「這些人都沒朋友」的感覺......

圖片10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1位 在電車等公共場合裡的手機禮儀好過頭

這樣很好啊~不會被手機鈴聲或是玩遊戲、講電話的聲音打擾到不是嗎~~~一般來說日本人上了電車會把手機開震動,而且也不太會在電車上講電話,但沒想到這麼棒的禮儀看在歪國人眼中竟然會變成最奇怪的一件事,也太莫名其妙惹吧...

圖片11

圖片來自:http://toyokeizai.net/articles/-/103519

以上,國情不同造成在手機使用習慣上的差異,不知道這些歪國人眼中奇怪的點大家又是怎麼認為的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R25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