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芋片吃法也有世代隔閡》日本人越年輕越傾向用筷子夾 因為怕弄髒手機或手把?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www.reddit.com/r/deathnote/comments/a5pdra/ill_take_a_potato_chip_and_eat_it/

大家在吃洋芋片的時候,都是直接用手去抓,還是會拿筷子夾呢?日本電視節目最近聊起這個話題,發現洋芋片的吃法似乎與年紀有非常大的關係。年紀越大的人越傾向用手拿,越年輕則越傾向用筷子夾。至於年輕人喜歡用筷子夾的理由,當然是不希望弄髒雙手,因為吃洋芋片的時候常常一邊滑手機或是玩遊戲,不希望弄髒手機或是手把啊!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日本年輕人越來越不喜歡用拿洋芋片了?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kiranatrix.tumblr.com/post/183108171126/ill-take-a-potato-chip-and-eat-it

這個星期五(5月21日),日本朝日電視台的晨間情報節目「羽鳥慎一モーニングショー」聊起了洋芋片的吃法……


越來越多人傾向用筷子夾?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根據一項1537人的問卷調查指出,傾向用筷子夾洋芋片而不是直接用手拿的日本人越來越多,而且這些增加的比例大多來自於年輕人!


17.9%的日本人傾向用筷子夾洋芋片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各年齡層「用筷子夾洋芋片」的比例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從上圖可以明顯看出,吃洋芋片的方式與年齡有著很大的關係。6x歲以上的日本人只有7.3%會用筷子夾,到了3x歲就有25.7%2x歲則有28%之多!


至於為什麼會有這種傾向呢?報告指出這跟年輕人吃洋芋片的時候,還會一直用手摸東摸西有關,包括手機或是遊戲手把。因此年輕人會希望雙手保持乾淨,以免讓這些東西都變得油膩膩!


接下來就分別來聽聽兩派的說法吧……


筷子派A:「用筷子不會弄髒手機或是手把,而且先倒進小盤子也不怕吃太多。」

筷子派B:「我都會請便利商店店員給我筷子,而且不只是洋芋片,仙貝或巧克力也都會用筷子吃。」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手拿派A:「反正都會一口氣吃掉一整包,用手吃完再舔一舔手,最後將碎屑倒進嘴裡才算完成整套儀式。」

手拿派B:「比起用筷子一次夾一片,用手一次拿兩三片感覺美味多了。」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q◐`)我都用一手拿洋芋片吃,另一手滑手機,也不怕會弄髒啊~~


更多生活習慣話題:

《日本小學生流行用2B鉛筆》用HB就不會寫字其實很可怕 代表小孩的握力比上一輩更糟糕?

《借朋友小錢會叫人家還嗎?》3分之2日本人不敢說 東北人甚至借大筆金額也不會催款

《初次見面問LINE沒禮貌?》日本年輕人不跟剛認識的人交換LINE 先從IG認識對方比較保險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morningshow_tv@morningshow_tv価格.com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美食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