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錢」是什麼?》小學生提問嚇壞數學老師 未成年人根本沒用過車票和現金?

圖片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大家回想一下,自己最近一次使用現金消費是在什麼時候呢?如果完全想不起來,就代表你的生活已經非常仰賴行動支付了吧!日本最近就發生了小學生在數學課的時候,向老師提問「什麼是找錢?」的事件,引爆了網友們對於行動支付已經深入年輕人生活的討論。時下的未成年人除了沒在用現金消費以外,連「車票」是什麼,以及該怎麼購買也不知道了啊~~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電視節目討論「不會買車票的世代」

圖片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日本朝日電視台的晨間情報節目「羽鳥慎一モーニングショー」這個星期討論起「不會買車票的世代」這個話題。所謂「不會買車票的世代」指的是生活十分仰賴行動支付或電子錢包的年輕人、未成年人。對他們來說,只要有IC卡智慧型手機就足以應付必要的消費行為,因此根本不會接觸到車票、現金這類物品了!


14歲國中生:「我不知道怎麼買車票。」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2x歲:「上次買車票大概是10歲的時候……算起來是10年前吧。」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2x歲:「上次買車票真的是差不多讀小學的時候吧。」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日本鐵路公司JR東日本也說:


「每個月都有好幾位1x歲到2x歲的乘客詢問怎麼買車票。」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除了車票以外,現金的使用方式也讓年輕人很困惑……


某所小學發生一起事件震撼了日本網友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在一所小學的2年級數學課上,有位老師被學生問了一個問題……


老師:「拿100圓買32圓的糖果,要找多少錢呢?」

學生:「什麼是『找錢』?」

圖片8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而且不只是一位學生有這個疑問,老師繼續追問之下,發現全班學生幾乎都不知道什麼是「找錢」……


家長消費都是「嗶」一下就搞定,全班學生幾乎沒人知道什麼是「找錢」

圖片9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家長使用行動支付的一大原因當然是方便,而且帶小孩出門的時候會更想用行動支付……


家長要顧小孩就不想花時間結帳,所以紛紛改用行動支付

圖片10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電子錢包容易掌控小孩的支出,也是導致小孩不會接觸現金的一大原因……


家長都藉由電子錢包給小孩零用錢

圖片1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甚至有小學生以為「找錢」是店員送的錢

圖片1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 >H<)下次數學考試就來出個「拿100圓買車票要找多少錢?」的題目嚇小學生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morningshow_tvJCC.JP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