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上】日本電影《Bye Bye Vamp》被吸血鬼咬到就變同性戀的設定被批歧視同志...

圖片1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只要被吸血鬼咬到就會變成同性戀!?」從小到大看了那麼多吸血鬼、喪屍的電影,總覺得這種亂來的設定頂多出現在AV裡面,沒想到竟然被放在校園青春電影中。再者,喜歡同性或異性都是愛的一種,怎麼變成像病毒傳染一樣的存在呢?今年情人節日本上映了這部以描寫因為被吸血鬼咬到而讓校園裡同性戀學生大量增加的電影《バイバイ、ヴァンプ!》(Bye Bye Vamp),原本這種低成本青春電影應該是年輕演員們增加知名度的大好機會,但卻被這歧視同志的設定而引發批判,更有現役高中生同志發起連署活動希望這樣的作品停止上映,也意外讓這部電影引發討論......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由日本男團「祭nine.」隊長.寺坂賴我主演的電影《バイバイ、ヴァンプ!》(Bye Bye Vamp)

圖片2

圖片來自:twitter.com/byebyevamp

劇情講述茨城縣的私立薔薇高校裡,高2學生.小日向京平(寺坂賴我)原本喜歡女生的好友.吾郎(TOMAN)某天因為被吸血鬼咬到而突然開始扮起女裝還變成同性戀,讓學校一帶也開始有吸血鬼出現的傳聞...

圖片3

圖片來自:截自影片

預告片中還看到為了防止花火大會人潮聚集大批民眾被吸血鬼襲擊變成"同性戀小鎮",一群高中生和老師們開始準備對抗這些吸血鬼們......

 

如果拿掉同志元素就只是部一般常見的青春電影,但偏偏把同性愛當成如病毒一樣會擴散傳染的存在,不引發批判才奇怪吧!當然也已經有LGBT發起連署活動來阻止這樣的作品繼續上映。

「看了預告,沒想到都2020年了還會有這種歧視同性戀的描寫,難道都沒想過會傷到同志的年輕人嗎?」

「這部電影對同性戀會傳染的描寫,跟對小孩說『你碰到他會被傳染壞菌』是一樣的意思......這種電影不該拿出來。竟然會拍出這種電影...真讓人絕望。」

「這部電影哪裡不對:

.把同性戀當成會傳染的病毒

.把男同女同用不分對象對所有同性都有性趣的方式來描寫

.打著名為自由戀愛的正義但當中並不包含同性戀

.劇中的異性戀者全部把同性戀者當作惡來看待」

「被咬到就變同性戀,同性戀是性慾的鬼怪,會鎖定別人下半身,沉溺歡愉之中不是真正的愛等等充滿偏見的內容。製作者跟演出者都沒對這樣的內容產生疑問嗎?我贊同要求停止上映這部電影的活動。」

「我年輕的時候,字典上寫著同性戀是『異常性慾』媒體則是以『思春期的一種病』來解釋,讓我對身為同志的自己感到羞恥,心靈受創而拒絕去上學。晚了20年做出這種電影的人們,無法理解無所謂但請不要歧視」

「這部電影鎖定的觀眾群應該跟劇中同樣是高中生,但這個時期自我認同跟自覺都還很曖昧,也有不少還沒出櫃的孩子。在最煩惱自己性向的時期看到這部電影,簡直是地獄...」

「『逼迫異性戀者變成同性戀的不是同性戀者』『逼迫同性戀者變成異性戀的異性戀者到處都是』」

 

一切都還在摸索也最多不安的學生時期,當發現自己跟其他同學性向不一樣時已經夠迷惘了,再看到電影中把同性戀當會傳染的病毒一樣看待確實是一種傷害。而面對網友們的批判和連署活動,官方當然也跳出來滅火,只不過效果沒多大就是惹╮(╯_╰)╭

「這部電影有部分可能含有讓同志不愉快的描寫,但絕對不是歧視同志的作品。這部電影以愛是自由、每個人不同的愛都需要被尊重為主題而製作。不單只是漂亮話,為了貫徹愛也有必須跨越的障礙。但當成功克服時人也會變得更堅強,更自我,相信一定能看到沒有性別隔閡而是『身為人的愛』。這部電影是將這樣的主題以娛樂的風格描寫,造成部分觀眾的誤解及混亂在此致歉。」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www.byebyevamp.com/

現在這麼重平權的時代製作這樣的內容,真的只能說不炎上才奇怪吧...(搖頭)

 

 

 

更多日本電影話題:

✔ 長澤雅美《信用詐欺師JP》最新電影「公主篇」預告解禁 最豪華的詐欺師陣容大集合

✔ 肉色一片《碧藍之海》真人電影特報釋出 龍星涼×犬飼貴丈雙主演根本衝著特攝迷來嘛ww

✔ 春節唯一動畫檔《我們的7日戰爭》一起逃走吧 逃到大人找不到的地方去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電影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