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地圖熱門時段不準》老人的智慧型手機持有率很低 無法統計定位資訊是主因?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halohalo-online.blog.jp/archives/1070325847.html

Google地圖能夠即時反映一個路段的塞車情況,或是一家商店的來店人潮,這其實大部分都是仰賴分析手機定位資訊的結果。換句話說,沒有智慧型手機的人是不是就不會被計入了呢?日本網友們最近探討起Google地圖明明顯示當地人潮不多,到了現場才發現滿滿都是老人的現象,網友們認為這就跟老人的智慧型手機持有率很低有極大關係,更何況有些人也會關閉智慧型手機的定位功能,才造成人潮資訊錯誤百出呀……尤其是老人年金發放當天,銀行的人潮資訊最不準了!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Google地圖的「熱門時段」功能

圖片2

圖片來自:Google

Google地圖點擊車站、商店、公園之類的地點,都能夠看到像上面這個顯示人潮壅擠程度的圖表,但是你曾不曾相信它說現在沒什麼人,到了現場才發現大爆滿呢?一位日本網友提出了解釋……


「或許因為今天是老人年金發放日的關係,我去超市發現滿滿都是老人,但是Google卻說『非繁忙時段』,這是沒有智慧型手機的人不會被反映出來的盲點」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kumoha101/status/1272361223015632896

這位網友提出的理論獲得熱烈反響,Google地圖的確會利用智慧型手機的定位資訊判斷人流,所以嚴格說起來這應該不是「人流」而是「智慧型手機流」才對。今年就有人實驗帶著99個智慧型手機逛大街,成功誤導Google地圖的判斷……


利用大量智慧型手機成功誤導Google地圖,判定這條路塞車了!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5eL_al_m7Q

圖片來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5eL_al_m7Q

既然一個人帶著大量智慧型手機可以誤導Google地圖,反過來說,假設一個地方聚集了滿滿人潮,但是沒有一個人有智慧型手機,Google地圖也就不會反映出來囉?


日本想要推行電子支付,必需先突破老人不會用智慧型手機的障礙

圖片5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圖片6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許多網友也分享自己誤信Google地圖的經驗,據說尤其在每個偶數月的15日Google地圖的人潮資訊最容易失靈!因為這天正好是日本支付老人年金的時候,大量老人會出門領錢消費,該位網友發文的這個星期一(6月15日)也是如此……


「我今天(6月15日)去郵局也是滿滿的老人」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Tanakiti7/status/1272545267640721408


「今天(6月15日)我也是去了銀行發現大排長龍,才驚覺是年金發放日就回家了w」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hoyaminabe/status/1272527253986033666


「鄉下的藥局根據資料顯示下午是人潮最多的時段,但實際會發現早上有時才是最多人的時段(知道原因了吧)」

圖片9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yatamasakatsu/status/1272457398851006465


「我前幾天去超市感覺『Google真不準』或許也是這個緣故吧?雖然當天不是年金發放日」

圖片10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denkatti/status/1272700100897169408


「簡直就像是科幻作品當中那種沒有登錄的居民會變成隱形人一樣啊」

圖片11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ADIEWenikusu/status/1272470172809392130


「我也算在內,我出門不是沒帶手機,就是關閉定位。」

圖片1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YJk1HAdmnvvWFgP/status/1272391183835164673

(^∀^)所以要提升Google地圖的人潮資訊準確度,就要先提升各年齡層對智慧型手機的上癮程度囉!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kumoha101togetterテレビ朝日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