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禁後亂象《日本路邊喝酒人口增加》害怕店內群聚感染風險,買酒坐在路上繼續喝...

圖片1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這兩三個月來的外出自肅讓日本疫情一度趨緩,不只餐廳就連遊樂園也在各種防疫措施之下重新開始營業,但隨著解禁後大家慢慢恢復正常生活,東京單日確診人數睽違2個月再破100人大關。確診案例中特別值得注意的還是聲色場所的群聚感染,日本人下班後到居酒屋甚至酒店"一杯"的習慣雖然恐成防疫破口,但沒想到解禁後「路邊飲酒」的人口竟開始增加!?這疫情後出現的亂象當然也引發關注。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圖片2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原本看似趨緩的肺炎疫情,隨著外出自肅的解禁,從上週末開始東京都單日確診病例又開始不斷攀升。特別受到矚目的聲色場所群聚感染,在隔壁的神奈川縣也出現同一間男公關店有26人確診的現象。

圖片3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這樣夜晚飲酒場所的群聚感染不斷發生,讓自肅解禁後改在路邊喝酒的人開始增加。雖然說早在還沒有新冠肺炎疫情前,就時常可以看到手拿瓶裝酒在路邊喝酒的日本人,但沒想到疫情爆發後這樣的情況卻不減反增。

圖片4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圖片5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明明針對餐飲業者的自肅要求早已解禁,但因為害怕店內密閉空間的感染風險,即使在新宿這不愁沒地方喝酒的歡樂接,卻還是有不少人選擇買酒在路邊喝。

圖片6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甚至就連雨天也可以看到躲在樹下也堅持要在路邊喝的人。

圖片7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外出自肅期間,不少人都透過視訊在各自的家裡線上喝酒聚會,但好不容易等到外出自肅解禁就沒人想回家喝了,只是礙於進到店裡還是會怕,所以不少上班族改以去超商買酒就近在路邊喝酒的方式聚會。

圖片8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不過就跟之前萬聖節因為路上喝酒而爆發衝突等亂象一樣,這些路邊喝酒的人在路上大聲喧嘩、亂丟垃圾等問題也伴隨而來。另外,路上群聚喝酒沒有戴口罩也讓人擔心成為防疫破口。

圖片9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圖片10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圖片11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即使警察北北來關注也勸不退散的路邊飲酒問題,冷靜想想,坐在不知道有誰吐過痰的路上喝酒真的有比在店家裡安全嗎?

「因為害怕店內所以在路上喝...不是一樣嗎?既然這樣幹嘛不回家喝啊。」

「害怕店內→我懂。想喝酒→我懂。坐在車站前面喝酒→一個人喝瓶酒的話還算可接受啦..。坐在車站前跟朋友們聚在一起喝酒→!?!?!?」

「是否該稱作『流浪漢宴會』」

「東京好像不是日本國內一樣」

「因為害怕店內所以在路上喝...坐在滿是嘔吐物的柏油路上喝是...」

完全可以理解下班後想喝一杯放鬆的心情,也可以理解大家悶壞想出門的心情,但一群人坐在人來人往的路邊還是覺得哪裡不合邏輯啊啊啊...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