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八坂神社的防疫對策》為了降低接觸感染風險,搖鈴也改成感應式!?

圖片1

圖片來自:twitter.com/tententrumpet

看到日本最近每天在比破紀錄高的新冠肺炎確診人數,覺得認真可以怪罪一開始疫情爆發時政府沒有立即對應,在我們台灣搶買口罩酒精的當時,日本朋友還覺得不過就跟流感差不多何必大驚小怪( ̄▽ ̄)後來才知道日本政府沒有正確宣導這病毒的可怕,一發不可收拾的疫情只能靠民眾想辦法來自力防疫。當中位在京都的八坂神社,可說是從跨入境內就隨處可見他們的防疫對策,就連參拜時的搖鈴動作都結合科技改成不需觸碰麻繩的「感應式」也引發不少討論。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圖片來自:www.kyotokan.jp

新冠肺炎剛開始大規模擴散的今年春天,八坂神社就在境內設置用來祈求遠離疾病的「茅之輪」來為日本祈福。

圖片3

圖片來自:www.kyotokan.jp

但隨著疫情始終沒有減緩,八坂神社也跟其他神社開始增加更多的防疫措施。

譬如說參拜前用來淨身的手水舍,為了降低接觸感染風險而撤除了原本共用的水勺改成「流水式」。

▼疫情爆發前的手水舍。

圖片4

圖片來自:www.fnn.jp

▼疫情爆發後的手水舍。

圖片5

圖片來自:www.fnn.jp

再來就是參拜時的「搖鈴」動作,許願之前的搖鈴動作最常聽到的解釋就是「藉由搖鈴告訴神明自己來參拜」,但其實搖鈴這動作還有除惡滅魔的目的,更有神明喜歡鈴聲一說,也就是藉由搖鈴的動作可以除厄更能讓神明開心而降臨。

就跟手水舍的水瓢一樣,鈴噹上的麻繩也是大家都會觸摸到的東西。於是八坂神社從今年2月以後便將麻繩固定不讓參拜客觸摸,並且從6月開始設置感應式的鈴聲裝置。

▼疫情爆發前的本殿。

圖片6

圖片來自:kyoetsu-gion.com/kawaramachi

▼疫情爆發後的本殿。

圖片7

圖片來自:www.fnn.jp

圖片8

圖片來自:www.fnn.jp

只要把手放在感應器的上方就會傳出搖鈴的聲音,用這樣的方式來取代原本的搖鈴動作。但不得不說這鈴聲跟做法都忍不住讓人聯想到女廁裡那用來掩蓋害羞排泄聲音的「音姬」ww

在這種非常時期,能減少一個感染可能是一個,只希望日本民間的這些防疫努力能確實反應在確診人數的減少上啊...

 

 

 

 

《季節錯誤的茅之輪》京都八坂神社祈求肺炎疫情退散 上次是143年前的霍亂大流行……

《日本神社的新冠病毒對策》參拜前洗手漱口的手水舍也改用防疫式樣...

日本貓寺防疫大作戰《雲林寺》寺內貓咪為了對抗新冠病毒也開始戴起口罩...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