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上】日本節目介紹《適合新手飼養的寵物》強調簡單好養引發網友批判

圖片1

圖片來自:twitter.com/maruolion

小時候對於寵物的記憶停留在我幼稚園時變成天使的兔子,在那之後無論我們怎麼拜託老媽都堅持「等到你們有能力自己照顧牠的時候,你要怎麼養都隨你」,長大後才終於明白老媽不讓我們"隨便養"寵物的道理,就連現在唯一的狗兒子,也是剛好認識的人家家生了一窩才帶了一隻回家,不然我應該還在猶豫吧。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因為人類待在家的時間變多而出現寵物飼養潮,但實際能負起責任照顧牠們一輩子的飼主又有多少呢?最近關西當地的新聞節目「かんさい情報ネットten.」介紹「適合新手飼養的寵物」在推特炎上,這也當然,當你用簡單好養來看待飼養寵物這件事時,出發點就已經錯了不是嗎?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不要這樣,隨便推薦...無論哪種寵物都不適合新手...」

 

這集節目中以在家的享樂方式作特集,當中的寵物篇請到寵物店店員來推薦適合新手好養的寵物(節目中舉出刺蝟、八齒鼠、豹紋守宮),節目播出後立刻引發網友們的不滿在推特炎上,畢竟電視節目具有一定的影響程度,這樣在電視上隨便推薦"簡單好養"的寵物,如果有人因為這樣養了之後覺得不好養呢?再者照顧一個小生命又怎麼會是件容易的事呢?

「享受在家的時間把寵物當成打發時間的東西被介紹覺得非常不爽。因為倉鼠缺貨所以買刺蝟?刺蝟不親人、可以看診的醫院又少、又會挑食、溫度管理也很辛苦,一整年都要幫牠開冷氣,請不要用可以簡單飼養來介紹。」

「刺蝟真的是沒有耐心很難養,極端來說真的不親人,對聲音非常敏感,容易因為壓力身體出問題,要買的人請抱持會養到最後的覺悟去買。順道一提親人之後會變成這樣。」

圖片2

圖片來自:twitter.com/shin_kizuner 

「給看了節目想養寵物的人,我6年前開始養了八齒鼠跟豹紋守宮,不是隨便的新心態就能養的...當然養了之後會變成一種療癒,但也請不要忘了動物們可是把一輩子託付給你。」

「以八齒鼠飼主立場來說,夏天空調的除濕全開,冬天則要保暖器具+空調來調整溫度,飼料吃貓尾草跟乾飼料,不需給零食,腳下的木頭是消耗品非買不可,連在市區能看診的醫院都很少,晚上會亂咬腳下的木頭或籠子,打掃籠子時把牠移出房間就會咬你。」

「(這些寵物的)溫度管理或是飼料的麵包蟲、蟋蟀,八齒鼠的叫聲,特殊寵物的醫院很少,還有看醫生的前,在他們死去之前都要負起責任照顧等等!!這節目是怎樣!!」

「溫度管理只有節目最後稍微講到...可以用絨毛玩偶或app代替嗎...」

「新手養豹紋守宮,撐不過第2年的冬天牠就變成天上的星星了。溫度濕度管理真的很難,幾乎沒有願意看爬蟲類的獸醫,拒食對策最辛苦...新手要養的話,鸚鵡、倉鼠或金魚還比較保險。」

「聽到防疫期間隨便養寵物,結果因為養不下去就送去動物之家的例子變多,覺得這些人有事嗎?看了認養網站上這些可愛的小狗們因為誇張的理由被收養覺得生氣」

▼理由:在寵物店買了但因為在意狗狗的味道覺得難以飼養。

圖片3

圖片來自:twitter.com/godzilla_c

▼理由:飼養小狗比想像中還辛苦,覺得難以飼養。

圖片4

圖片來自:twitter.com/godzilla_c

「適合新手的寵物是這個」

圖片5

圖片來自:twitter.com/nave_info

「我推薦適合新手的寵物是長蔥的蔥段。只需要一個禮拜換一次水就好,但世上還是有很多連長蔥都照顧不來的人就是了...」

圖片6

圖片來自:www.ars-edge.co.jp

看到那什麼莫名其妙的棄養理由就覺得生氣!講了一萬遍,無法負起責任照顧到最後的人,拜託你們什麼動物甚至連蔥都不要養!先學會把自己養好這個社會就會感謝你了 ( ̄▽ ̄)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寵物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