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遊戲要在父母面前玩》網友誘騙小4女孩震驚社會 專家提議改善被網友吐槽不可能

圖片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日本這個月初發生一起38歲男子透過線上遊戲認識小學4年級女孩,進而相約見面拐騙綁架的事件,導致未成年人玩線上遊戲的安全問題再次成為日本媒體議論的焦點。其中有專家就建議父母應該限縮小孩玩線上遊戲的時間,或是對於遊戲的交友功能施加限制,還說線上遊戲應該要在父母的面前玩!這種提議就被日本網友吐槽根本搞錯矯正的方向,而且要小孩在父母面前玩線上遊戲根本不可能……大家又能不能夠忍受在父母面前玩線上遊戲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38歲大叔疑似透過線上遊戲誘騙小學4年級女孩

圖片2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圖片3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這個月2日,日本橫濱市的一位小學4年級女孩跟朋友說要去東京見網友,此後就失去音訊。大約過了2天以後,警察終於查出女孩原來是被38歲的大叔網友綑綁手腳帶走,立即逮捕了這名大叔並且安置女孩。因為兩人是透過線上遊戲認識,又以語音聊天相約見面,所以未成年人玩線上遊戲的安全問題就成為了日本媒體議論的焦點……


「誘騙女孩事件的嫌犯供稱跟女孩是透過線上遊戲認識,專家呼籲父母應該對小孩遊玩線上遊戲施加限制,讓小孩只能在父母的面前玩。」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nhk_shutoken/status/1302899219523538944

NHK電視台的報導就引述了專家的意見,專家建議限縮小孩玩線上遊戲的時間,限制遊戲的交友與語音功能,等小孩更大再給予智慧型手機、電腦或遊戲主機,還說線上遊戲應該只能在父母的面前玩!這些建議就引來大量網友吐槽……


「專家www真是胡說八道啊www」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kuma2vanilla/status/1302917677858451458


「要求在父母面前玩未免太蠢了吧,根本不可能。還有說什麼『不只線上遊戲,根本不該讓小孩用網路』之類的言論也聽膩了,完全不可能。更重要的是教導小孩正確的使用方式,不懂的人別胡說八道。」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otokuyou/status/1302954689772662785


「不不不不,你先去跟那個綁架的人說啊。」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doku_ringo/status/1302942444036567043


「有問題的不是遊戲,是那個人的人格吧。」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NewHeisei/status/1302909562958172161


「不該因為受到遊戲影響就限制遊戲,而是要懲罰濫用遊戲的人,並且教導正確的遊玩方式吧……」

圖片9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hiromisoso/status/1302900087530504192

TBS電視台訪問了另一位專家,這位專家的建議是:


「①監護人也一起玩遊戲了解內容,②讓小孩在視線所及的範圍內遊玩。父母與小孩充分溝通,如此一來才能提早察覺危險。」

圖片10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д@)你能不能夠忍受在父母面前玩線上遊戲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テレビ朝日@nhk_shutokenJCC.JP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遊戲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