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籃球也可以保衛地球!Nike 全新籃球鞋《Cosmic Unity》 採用再生材質打造

圖片1

圖片來自:Nike

大型企業致力於獲得更高利潤的同時,對於企業所要肩負的社會責任同時也必須被重視,尤其是在生產過程對於環境的保護是否還能更進步,是許多知名企業致力的目標,也投入不少研發預算要找出更好的原物料替代方案。Nike即將推出的《Cosmic Unity》,便是以這樣的理念作出發,以占總重量至少 25% 的再生材質設計籃球鞋,同時保有給予球員場上所需的機能效果。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圖片來自:Nike

以再生材質作為賣點的概念其實之前adidas也提出過,當時Parley系列是以95%海洋塑膠廢料及5%可回收聚酯纖維實踐在Ultra Boost跑鞋上。而這次Nike推出的《Cosmic Unity》則是以打造籃球鞋為重點,雖然帳面上再生材質只佔總量的25%看起來並不多,不過Nike的《Cosmic Unity》著重的應該是偏更大量生產的材質進步,與adidas的Parely系列採用聯名系列方式推出,個人覺得除了運動項目不同外,在產品的銷售定位上也不太一樣,因為《Cosmic Unity》目前的定價為新台幣4,500,與一般的大眾款籃球鞋款定價的差異不大。所以可能Nike未來會讓這樣的製鞋技術與概念全面應用在生產的鞋款上。

 

圖片3

圖片來自:Nike

「Move To Zero」是Nike環境永續計畫的名稱,而《Cosmic Unity》的產品線經理Bennett Shaw也提到,在Cosmic Unity鞋款上,能達到使用總重量25%的再生材質,是設計師將部分的再生材質與新材質組合起來,大約10%的Nike Grind橡膠混合新材質製成中底的Crater泡棉,併以99%的再生材質打造的多層織線系統,而鞋墊採用再生聚酯纖維,護邊則使用再生聚氨酯與聚酯纖維混紡。

圖片4

圖片來自:Nike

首波的《Cosmic Unity》發表,共推出三款配色可選擇。

圖片5

圖片來自:Nike

Nike Cosmic Unity Green Glow

圖片6

圖片來自:Nike

Nike Cosmic Unity Space Hippie

圖片7

圖片來自:Nike

Nike Cosmic Unity Amalgam

圖片8

圖片來自:Nike

 

圖片9

圖片來自:Nike

而這次《Cosmic unity》在鞋款配置上使用了『Zoom Air Strobel』氣墊中底,相信如果有持續追蹤Nike球星鞋款的朋友應該不會太陌生。

圖片10

圖片來自:Nike

 

圖片11

圖片來自:Nike

目前鞋款預計2/25正式開賣,定價為新台幣4,500,喜歡的朋友建議可以上Nike官方網站或社群鎖定進一步的販售資訊。

** 愛護地球人人有責,我還不買爆!(我這不是愛球鞋,是愛地球(✪ω✪)

 

相關宅文

→  過年開運穿這雙或許有效!?《Air Jordan 1 Low OG》CNY配色 鞋身細節夭壽多!

→  饒舌歌手J. COLE第二款個人簽名籃球鞋《PUMA DREAMER 2》首發配色背後故事曝光!

→  美國總統就職典禮神鞋現蹤 神祕男子引發社群熱議 讓這款神鞋又更神啦!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nik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潮流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