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即將超車Canon?最新《數位相機》銷售排行,大黑馬有可能衝破老三家的防線嗎?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petapixel.com/

對於數位相機來說,2020年的確是非常難熬的一年,除了疫情影響之外,智慧型手機大幅侵蝕數位相機的市場,根據Techno System Research的統計資料,2020年日本總共生產了326萬台的無反相機、239萬台的單反相機,而單反依舊是Canon跟Nikon的強項,分別生產了171萬台以及65萬台;而這幾年拼命用無反打市場的SONY則是生產了115萬台的無反,拿下冠軍,至於Canon狂推的R5則是以105萬台屈居第二,至於第三名的Nikon僅剩25萬台,不過有趣的是在2021年3月份,最新的資料顯示,居然Fujifilm富士冒出頭來,有可能一舉把Canon踹到第三名?沒錯,不要老以為數位相機只剩下SCN三家,還有Panasonic,Fujifilm和OM Digital Solutions這些品牌哩…ಠ_ಠ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2020年與同期相比銷售量,Sony76.5%的銷售額、Canon 55.1%Nikon掉到僅剩三成,最亮眼的居然是91.1% Fujifilm富士,幾乎維持市場不衰!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www.bcnranking.com/

到了今年三月底統計,數據更加明顯,可以看到橘色的Fujifilm富士直逼淺藍色的Canon, 雖然黃色SONY目前仍遙遙領先,但富士推出的FUJIFILM X-A5X-S10搶了很多Canon原本EOS Kiss MM2M50的市場!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www.bcnranking.com/

不過要提到王者,就不得不提SONY剛推出的α1旗艦機款,有著母雞帶小雞的威力,即便在APSC中的小王Sony a6400也搶下了約莫15%的市占率!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techlsea.com/

前面提到一家叫做OM Digital Solutions的廠商,可能有些卡友很陌生,其實就是Olympus,改名後似乎風水仍然沒有很好,以M43為主的OM Digital Solutions,因為APSC的成熟發展,反而顯得有點尷尬,銷售量持續下滑,勉強保持住第四名的銷售,而今年度統計中,失落的貴族Nikon已經消失在BCNranking的榜單了,時代的眼淚啊!

 

FUJIFILM X-A5共推三種顏色,復古造型風格與機身強悍性格,成功搶下一定的市占率,跌破眾人眼鏡!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findingrange.com/

Canon EOS R5/R6系列推出的時候,的確造成一股不小的風潮,不過仍然難敵SONY這幾年的深耕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www.canon-europe.com/

最後來總結一下,截至2021年3月底的日本銷售商THE MAP TIMES統計數字,SONY α1奪下冠軍,富士X-S10衝上第二名,而佳能Canon EOS R6、R5分居三、四名,第五名是號稱全球最小的全片福SONY α7C拿下,照這樣的速度看起來,尼康可以說是正式淡出王者之路,而佳能必須面對富士這個來勢洶洶的挑戰者,而富士是否又可以重返當年底片機的榮耀呢?就讓咱們繼續看下去吧!

(´◔ ₃ ◔`) 你們知道二手相機的銷售冠軍是誰嗎? 答案還是SONY的長青機種α7III…

 

相關宅文

Σ>―(〃°ω°〃)♡→《古早味靈異照片》在那個底片相機的年代,拍到鬼影真的會很毛

Σ>―(〃°ω°〃)♡→《手機拍照拿法大調查》年輕人都習慣抓背面 兩種握手機方式的分水嶺是25歲?

Σ>―(〃°ω°〃)♡→《駕照照片七變化》容易受交往對象影響的結果,證件照一字排開有如不同人ww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petapixel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