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追分車站貓站長過世》天天散步減肥的Choboko 粉絲難忘戴著站長帽揮手的牠

圖片1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日本北海道的追分車站附近,每天一大早都會出現一隻戴著站長帽貓咪ちょぼこ(Choboko)對著列車揮手。長期下來已經成為了無人不知,不人不曉的名貓,還得到了「貓咪站長」的頭銜。然而ちょぼこ(Choboko)在上個星期日(8月15日)已經因為高齡與病痛而離世,聽聞消息讓粉絲們紛紛表達不捨,更難過因為肺炎疫情無法親自送牠一程啊……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每天襖上都會對著列車揮手的ちょぼこ(Choboko)

圖片2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圖片3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這一隻名叫ちょぼこ(Choboko)的貓咪住在北海道安平町追分車站附近,是知名的「貓咪站長」。牠是在2012年由熊木千治小姐從親戚那邊收養,到了2018年2月,被診斷出過胖罹患了糖尿病。雖然經過治療以後,成功將體重由10公斤減到6公斤,但是醫生仍然建議牠要持續運動。於是熊木小姐天天帶牠出門散步,剛好散步時間都會有特快車經過,他們就固定會站在鐵軌旁邊朝著列車揮手了。


某一天,熊木小姐看到電視報導其他地方的車站有「貓咪站長」,於是自行網購了一個站長帽ちょぼこ(Choboko)戴上。久而久之,大家都知道這裡每天一大早會有一隻戴站長帽的貓咪出沒,於是一傳十、十傳百,ちょぼこ(Choboko)就成了追分車站的名貓了!


去年(2020)她們上了報紙版面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ishikari210.blog.fc2.com/blog-entry-1182.html


ちょぼこ(Choboko)

圖片5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每天要去散步之前,熊木小姐都會替牠戴上站長帽

圖片6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圖片7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一邊運動減肥,一邊向列車揮手盡「站長」的義務

圖片8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ちょぼこ(Choboko)成名以後,日本各地都有愛貓人士遠道而來要見這隻名貓,就連特快車的駕駛偶爾也會對牠們鳴笛示意,ちょぼこ(Choboko)完全成了備受重人寵愛的貓咪了!


然而在上個星期日(8月15日)晚上……


ちょぼこ(Choboko)已經悄悄離開人世了

圖片9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ちょぼこ(Choboko)今年滿15歲,本身已經相當高齡。加上糖尿病的問題,以及最近北海道出現異常高溫,導致身體狀況惡化,上個星期天就在家中靜靜離開了……


換算人類壽命已經70歲

圖片10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糖尿病加上炎熱天氣讓牠身體狀況不佳

圖片11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聽聞ちょぼこ(Choboko)去世的噩耗,許多粉絲都想要錢來送牠最後一程,卻苦於日本的肺炎疫情相當嚴峻而無法成行,熊木小姐接受電視台採訪,表示粉絲們有這份心意就足夠了,同時也感謝ちょぼこ(Choboko)陪伴她度過這段美好時光……


飼主熊木小姐透過媒體感謝ちょぼこ(Choboko)與牠的粉絲們

圖片12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ω〒)從此追分車站就看不到這位貓咪站長了……

圖片13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FNN PRIME日本テレビタタールのくにびき -蝦夷前鉄道趣味日誌-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寵物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