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師公審低價委託人問題》這種行為反而會害自己失去信用?誰想跟隨便公審的人打交道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animeanime.jp/article/2019/10/02/48713.html

在日本推特上,偶爾會看到有繪師貼出自己與委託人的對話記錄,讓網友們一起公審。理由不外乎是委託人提出的價碼太低,或是語氣不佳等等的原因。不過有位暱稱シンノ(Shinno)的繪師,最近就發文呼籲千萬不要這麼做。他認為這種公審反而會害繪師自己失去信用,從此沒有工作找上門!畢竟無論是開價太低,或是基於其他理由不想接受這個委託,都是可以私下與委託人溝通解決的事情。偏偏卻選擇擅自公開對話記錄,試圖攻擊委託人。以後誰還敢找你打交道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我聽過不少VTuber或大廠的員工說過,他們會覺得:『要是繪師認為我的開價太低,好像都會感覺被瞧不起,然後直接公開對話紀錄公審,好恐怖。』我身為以畫畫為業的人,聽到這種話也很困擾。畢竟說起公開對話記錄公審這回事,我會覺得基本上『有問題的是想要公審的人』。正常的繪師才不會因為開價太低就想要公審或是生氣。」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shinno_Arts/status/1540895797230784512

這位暱稱シンノ(Shinno)的日本繪師,最近批評起了某些繪師一旦接到不符合自己標準的委託價格,就會想要公審的行為,引發熱烈反響!


因為大部分的繪師都不會公開表明畫一張圖要收多少錢。而是依照每一個案件的業主要求、案件類型、交稿時間去做決定。在這種情況之下,不熟悉行情的委託人就很可能提出一個繪師覺得很低的價錢。不過シンノ(Shinno)認為這是生意上再正常也不過的事情,繪師不滿意價錢大可跟委託人交涉,委託人不知道行情也大可直接出價問繪師,根本沒有什麼好怕的!


「『要是我的預算低於繪師估的價,感覺對人家很失禮。』

『畢竟是我先提出委託,最後要是預算不足又反悔感覺很失禮。』

我覺得大可不用抱持這種想法。因為委託人的預算與繪師的估價有落差,造成拒絕或是被拒絕,都已經司空見慣了。我甚至覺得不論預算多不多,只要有人願意委託我,都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情呢。」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shinno_Arts/status/1540903536262664192

シンノ(Shinno)這番話讓許多推特網友深有同感。網友們的反應是……


「隨便公審人家真的很糟糕。明明只要跟人家好好交涉就好了。」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oniking0719/status/1540955780249137153


「①委託人:『請幫我估價!』

②作者:『這個價錢怎麼樣?』

③委託人:『預算沒那麼多,能不能降點價?』

④作者:『真的不能再降了。』

⑤委託人:『抱歉打擾了!有機會再合作!』

⑥作者:『好。』

能夠完成這些對話就不會走到公審那一步,感覺會公審的好像都是到第④階段左右就突然中止對話了?w」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yuta_ptv/status/1541042199605149696


「不只是繪師,任何只要因為契約談得不好就公審的人,都會被大家覺得很奇怪啊……」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s67n6Atushi/status/1540907290101895169


「這不只是繪師,感覺設計師和作家也一樣。就算委託人提出的條件爛得可憐,只要拒絕就好了,根本沒必要公審。會幹公審這種事的人,永遠不會有好條件的工作找上門。」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kyo_koseki/status/1540972468495560705


「其實很多工作的流程都是

『決定預算→提出要求請對方估價→價錢沒有共識就展開交涉→交涉失敗就為麻煩人家而致歉→結束』

這個流程在社會上明明很普通,但是感覺很多人好像都很害怕這些步驟。」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ruriirofirm/status/1541126493094682624

(@x@)大家有委託繪師畫畫的經驗嗎?當時的價錢交涉順不順利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shinno_Artsやらおん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