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意思~2月14日是日本的「丁字褲日」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圖片1

圖片來自:twitpic.com/8jebji

嗯?情人節?我知道啊~(包義理巧克力中)但想說一定有人不想過情人節,所以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以後2月14日其實你也可以選擇用日本的「丁字褲日兜襠布日)」()來度過這一天。或是如果你想把丁字褲綁在路上情侶的身上其實也是可以~但還是要祝福你不要被警察北北抓走囉!ヾ(。◣∀◢。)ノ當然,你甚至不用擔心這是惡搞,因為這個「丁字褲日」可是經過「官方認證」的節日,所以~你可以準備拿丁字褲來慶祝這個美好的一天囉!(灑花)

圖片2

圖片來自:japan-fundoshi.com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一般我們看到日本的傳統丁字褲ふんどし(褌),因為發音跟日期的2(ふん)14(どし)相近(日文發音不只一種所以不要跟我爭辯喔~這是經過認證的!)所以把這一天也訂為「丁字褲日」,甚至提倡女生可以在這天以丁字褲取代巧克力送給男生這樣。

圖片3

圖片來自:japan-fundoshi.com

一般大家對於日本傳統丁字褲的印象應該多半都是從傳統祭典來的吧!傳統祭典上那種要「塞屁屁」的丁字褲叫「六尺ふんどし」,和一般日常穿的丁字褲綁法也不太一樣。

「六尺ふんどし」(六尺褌)綁法

圖片4

圖片來自:item.rakuten.co.jp

然後一般日常穿的像越中ふんどし、もっこふんどし這類則是不用「塞屁屁」!

圖片5

圖片來自:shop.japantype.com

圖片6

圖片來自:shop.japantype.com

雖然種類很多,穿法也不同,但這種不用「塞屁屁」的的確比較好穿的樣子~既然不用「塞屁屁」那中文翻譯比起「丁字褲」,可能還是原本的漢字「」會比較適合厚?

圖片7

圖片來自:japan-fundoshi.com

圖片8

圖片來自:imagis.jp

而促使情人節變成丁字褲日的日本ふんどし協會,不只積極推廣ふんどし,也在今天發表了BEST FUNDOSHIST AWARD 2011,當然被選出的都是和ふんどし有關的名人囉!

大獎是由搞笑團體安田大馬戲團的團長安田獲得

圖片9

圖片來自:news.livedoor.com

其他還有藝人勝俣州和

圖片10

圖片來自:bunfun.seesaa.net

作家いとうせいこう

圖片11

圖片來自:listen.jp

腦科學家澤口俊之

圖片12

圖片來自:kunitachionkou.org

寫真女星木口亞矢等等

圖片13

圖片來自:japan-fundoshi.com

相信以為可以看小丁而點進來的人一定很想罵人吧!大過年的,如夢怎麼可能讓大家看小丁呢?知道有這個節日可以取代情人節就好啦!大家乖乖去吃巧克力去吧!(。→ˇ艸←)

圖片14

圖片來自:twitpic.com/8jk9rc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日本ふんどし協会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