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史上第一位大聯盟黑人球員「傑基·羅賓森」傳記電影

圖片1

圖片來自: collider

喜歡看棒球、特別是會關心美國職棒消息的球迷,應該沒有人不知道「42號」在美國棒球史上的意義。今天在美國大聯盟(MLB),只有一個球員穿著42號,那就是洋基隊的傳奇守護神李維拉(Rivera),因為大聯盟已經史無前例地讓42號全面退休,以紀念第一位打破種族藩籬站上MLB的先驅黑人選手「Jackie Robinson」,而在這個政策之前就選擇了42作為背號的李維拉,將成為最後一個得以背負著42號的球員。

Jackie Robinson(1919年-1972年)

圖片2

圖片來自: allposters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電影《42》向球迷們介紹了當年Jackie Robinson是如何成為大聯盟史上第一位黑人選手。每年的4月15日被官訂為「Jackie Robinson日」,以紀念這位選手在在1947年4月15日穿著42號球衣踏上大聯盟的球場,在那之前的黑人棒球選手只能在「黑人聯盟」打球。直到Jackie Robinson成為布魯克林道奇隊的一員(今天道奇已經搬到洛杉磯去了),並打下出色成績之後,美國棒球的膚色藩籬才真正被打破。這位偉大的球員,由Chadwick Boseman飾演

Chadwick Boseman

圖片3

圖片來自: collider

▼而當年慧眼簽下他,並獨排眾議促成美國棒球史上最偉大的革新的經理人Branch Rickey,則由「福伯」哈里遜福特飾演。Branch Rickey是MLB歷史上最有遠見的革新者之一,過世兩年後被選入棒球名人堂。

圖片4

圖片來自: collider

圖片5

圖片來自: collider

《42》電影預告

《42》在今年4月12日本美上映,台灣4月19日上映。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電影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