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線杆小矮人》低頭看看~搞不好你腳邊也有一隻(指)

圖片1

圖片來自:sfgate

一般我們聊到「都市傳說」總是帶了點詭異懸疑的氣氛,但最近盛行於美國加州奧克蘭地區的《電線杆小矮人》,正發生一段讓人不知所以卻莫名感到溫馨愉快的故事,而且這並不是名不見經傳的傳說,只要你有空到奧克蘭,就可以看到這遍地開花(?)的小矮人囉!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goo.gl/AFuD6

這裡說的小矮人Gnomes)並不是魔戒裡面那種日耳曼神話的矮人(跟Gnomes比起來魔戒的矮人高多了XD),這裡的小矮人又稱「地精」,是歐洲傳說裡的小妖怪,個子矮小、蓄著鬍鬚,頭戴尖尖的帽子謊報身高(?),出現的時候常常伴隨著香菇♪,由於Gnomes語源有大地、住家、智者等意思,也被視為代表土地的元素四精靈之一,也是歐美人家裡庭院常見的裝飾。

動畫糯米歐與茱麗葉就是以這樣的地精裝飾為主角~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3

圖片來自:FairyRoom

從去年初開始,奧克蘭東部的Lake Merritt一帶(感謝指正~),開始出現這一個個畫在五吋高木板上的小矮人,每個小矮人的動作、服裝或表情都不一樣,他們多半是被崁在電線桿底部,背對著街道裝設,所以不仔細觀察的話可能就忽略過去了說~

圖片4

圖片來自:FairyRoom

圖片5

圖片來自:FairyRoom

▼偶爾也會有蘑菇在旁邊

圖片6

圖片來自:sfgate

聽說靠近湖岸的小矮人是穿褲子,然後靠近坡道的小矮人是穿蘇格蘭裙XDD,高一點的地方就穿成蘇格蘭高地兵隊的樣子~還真是細膩的梗XDD 圖片7

圖片來自:FairyRoom

▼有的甚至還是刺青肌肉男XD

圖片8

圖片來自:Prêt à Voyager

▼也有坐落在人家咖啡店窗台上的小矮人

圖片9

圖片來自:sfgate

啊這樣的小矮人為什麼會出現在奧克蘭某個城鎮的電線桿上呢?答案目前都還是「未知不明」的狀態~沒人知道是誰做的,更不知道為什麼要這麼做,這些小矮人激起了當地人架設網站發起活動,就是為了尋找這些躲在街道一角的小矮人。

圖片10

圖片來自:sfgate

▼這螺絲鎖的位置有點痛...

圖片11

圖片來自:Fragmentary Evidence

目前電線杆小矮人已經遍及Lake Merritt的街道,粗略統計已經達2000個左右,當地的電力公司PG&E原本想將這些小矮人木板拆除,但在當地民眾反對之下,最後決定維持現狀。

圖片12

圖片來自:thenewstribune

而最近有遠在法國的網友好奇發問想更了解這些小矮人,過沒幾天他的e-mail信箱就收到這張想必是來自作者的照片!

圖片13

圖片來自:Prêt à Voyager

作者表示他製作了這些小矮人,並喜歡猜測人們發現這些小矮人當下的心情,據說在作者(維持匿名)苦於和PG&E交涉的時候,在茫茫網海中,他看到這位網友的詢問,這位網友是他近期唯一看到比起作者真面目、更在意小矮人本身意義的人,所以他決定將秘密製作中的照片寄給這位網友~也算是小小揭開這些小矮人的來源^^

圖片14

圖片來自:Prêt à Voyager

發現小矮人影片

超可愛的齁♥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Prêt à VoyagerFairyRoom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