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LTPUNCH - 讓人不斷地想Loop的音樂就該如此,行雲流水般的暢快感樂團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tower.jp/~/media/Images/Tol/pc/article/feature_item/J-Pop/2012/06/13/0702_01.jpg

今天比較特別的是在下想講些前言XD:

上一篇的9mm Parabellum Bullet介紹文章沒想到被the wall看到了,真是倍感榮幸。(跪)也請對此團有興趣的大家支持11月9日由The Wall所舉辦的9mm Parabellum Bullet的來台演唱會!(再跪)

而今天要介紹的團是在下長期注意的團「VELTPUNCH」,雖然在台灣可能沒有什麽知名度,但音樂的品質確實是非常棒的!

1997年,長沼秀典(Vo./Gt.)、ナカジマアイコ(Ba./Vo.)、南雲壮太郎(dr.)三人在立教大學的音樂社團裡結成,一開始是美國名團「The Smashing Pumpkins」的COPY團,後來慢慢創作與累積經驗後開始以VELTPUNCH的名義在下北沢、渋谷、三軒茶屋一帶進行LIVE演出。

2000年發行了第一張單曲「Repeat 2000 times」與專輯「When we drive」,可惜的是現在都已廢盤,銷售成績也不如理想,雖然他們努力地做音樂,但還是敵不過現實,03年鼓手南雲退團,即使馬上有新團員遠藤泰介加入,卻仍是一個沉重的打擊;後來04年年底自主發行了第二張專輯「question no.13」,開始有一點成績出來,隔年又推出了第三張專輯「a huge mistake」後開始有受到注意。

「question no.13」專輯裡收錄的「ルゥム」一曲,聽起來很舒服。

「a huge mistake」裡收錄的「Killer Smile」,不拖泥帶水的爽快編曲真的很耐聽。

06年他們加入了另一個Gt.姫野聖二後,變成了四人編制,在音樂上更有發展性。07年發行了第四張專輯「WHITE ALBUM」後,隔年進入了環球唱片公司,並發行了第五張專輯「Paint your life gray」,也是他們正式出道的第一張專輯。

「WHITE ALBUM」裡收錄的「Cyndi... come back」,SOLO跟編曲都有如行雲流水般的爽快,這首可以說是表現出他們最大特色的一曲。

收錄在「Paint your life gray」裡的「CRAWL」,為動畫「隱王」的主題曲,也是在下第一次接觸到他們的曲子,神曲!

也是「Paint your life gray」收錄的曲子「MOUSE OF THE PAIN」,光是聽到前奏就很有他們的風格。

在動畫主題曲的催化下,他們的知名度也逐漸提高,09年他們轉投入「EVOL RECORDS」,並在隔年推出第六張專輯「BLACK ALBUM」,可惜的是在這張專輯後,鼓手遠藤泰介因為一些大人的理由退出,後來補上了現任鼓手浅間直紀至今。

「BLACK ALBUM」裡收錄的「クライマーズ ハイ」,PV的視覺感非常強烈。

11年發行了第七張專輯「His strange fighting pose」後,隔年邁入成立15周年,因此發行了第一張精選輯「GOLD ALBUM 1997-2012 」,但11月又出現了不好的消息:Gt.姬野宣布退團後,團隊就一直保持現在的三人編制至今。

收錄在「His strange fighting pose」裡的「The sweetest」,良曲一枚。

收錄在精選輯裡的新曲「造花の街」,寫實感的MV與經歷15年洗鍊的編曲,讓人聽了有種在作回顧的感覺。

他們的樂風一般被歸類為alternative rock,揉合於其中的EMO聲音感,配合著疾走感的編曲等種種讓他們成為一種獨特的存在,雖有都市傳說稱不暢銷的樂團出精選輯就是準備要解散的打算...但私心期望他們能夠繼續唱下去!看著VELTPUNCH從獨立樂團到現在的成長軌跡,真的有玩音樂非常不容易的感觸,希望它們能繼續走下去,還請多多製作出更多的作品!更重要的是希望大家喜歡!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娛樂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