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儀工廠》有沒有想過地球儀是怎麼煉出來的?

圖片1

圖片來自: dailymail小狄小時候家裡沒有電腦,手機也還是非常珍稀的時髦產品,所以那個時候小狄的玩具就是一些造型書,跟一個地球儀。大概就是因為這樣我對地球儀有種特別的感情。但是地球儀也不便宜呢~尤其英國有一間手工地球儀工作室,這裡的地球儀隨便一個都要1000英鎊以上(台幣47000元),老闆神秘的表示:會跟他訂製地球儀的人,大部分都是在維基百科有自己頁面的人,才會大手筆訂製手工地球儀。

世界上許多高價地球儀,都是在英國倫敦的一間地球儀工作室製作出來的

圖片2

圖片來自: dailymail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這裡的老闆Peter Bellerby,原本是一間保齡球館的老闆。在幾年前他想要找一個精緻的地球儀送給80歲的爸爸當作生日禮物,原本他只希望能找一個不是大量生產的精緻地球儀,也不是500年的古董商品,但是找了半天也沒有找到他喜歡的,最後他放棄的,決定乾脆自己來做一個。

圖片3

圖片來自: dailymail▼經過了18個月的嘗試後(爸爸的生日都已經過一年了吧......),他終於成功打造出一個自己的地球儀,從此以後他放棄保齡球館,投入手工打造地球儀的行業。

圖片4

圖片來自: dailymail圖片5
圖片來自: dailymail▼他所打造的最貴的地球儀,價值5萬9000英鎊(約278萬台幣),現在安裝在一架阿斯頓馬丁(Aston Martin)打造的飛機上

圖片6

圖片來自: dailymail▼地球儀工房內部一景

圖片7

圖片來自: dailymail圖片8
圖片來自: dailymail圖片9
圖片來自: dailymail▼製造地球儀時他所學的第一課是什麼?Peter Bellerby表示:找一個真正是圓形的球體,這樣地圖才貼得上去。一點點的誤差,後面的錯誤是倍數增加。

圖片10

圖片來自: dailymail▼就算把地圖「貼」上球體都是一門學問。這門技術要求的不是才華,而是耐心和專注力。

圖片11

圖片來自: dailymail小狄現在已經很少看到小孩在轉著地球儀玩了,年紀小小就滑著手機完的倒是不少啊......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dailymail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