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上《東京》之名改編動畫都很慘?早知道就該冠大阪或北海道了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www.manga-fan.org/t3776-manga-anime-tokyo-esp

大概是因為這季動畫有兩部作品冠上東京之名的關係,讓日本網友又重新檢視了有「東京」兩字的作品,以過去的經驗來看,這些作品改編成動畫的下場幾乎都不怎麼好?看來以後多取些其他地名,像是大阪或北海道改改運,大家覺得怎麼樣?

東京地底奇兵

影片來自:Youtube

(1998年開始連載,2002年改編動畫)

台灣曾經由緯來日本台播過,本魚卻想不起來詳細劇情,因為架構實在和現在許多作品類似,是由男主角撿到天上掉下來的美少女開始,展開一連串奇幻冒險!最有印象的,恐怕是它超好聽的片頭曲了吧!

東京喵喵

影片來自:Youtube

(2000年開始連載,2002年改編動畫)

這個就非常有印象了!畢竟是獸耳加獸尾的「啟萌」作品,相信一定也有許多人,因為看過這部動畫萌上貓耳娘吧!

東京地震8.0

影片來自:Youtube

(2009年原創動畫)

本來就是原創動畫,因此沒有什麼改編的問題,悲傷的劇情雖然打動許多觀眾的心,卻是在2年後的日本311大地震才大大出名,可惜以商業利益來說,DVD與BD銷量都只在2,000到3,000徘徊,勉強達到普通水準而已……

東京闇鴉

影片來自:Youtube

(2010年開始連載,2013年改編動畫)

現代時空加上陰陽師的奇幻作品,但是改編動畫砍了太多原作劇情,加上某正妹被作者一虐再虐,最後動畫的銷量,每一卷都賣不到2,000的爆死……

東京巴比倫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www.comicvine.com/subaru-sumeragi/4005-43362/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1990年開始連載,1992年改編動畫)

拜託~~CLAMP的作品,當然要看一下啊!漫畫原作非常好看,而且主要又是陰陽師,怎麼東京這麼多陰陽師?不過動畫太久遠,連本魚也沒看過……

東京ESP

影片來自:Youtube

(2010年開始連載,2014年動畫播放中)

本季冠上「東京」之名的動畫之一,雖然超能力者的設定很有趣,但是就目前的動畫預購數量來看,非常有可能被打入「失敗」的名單之一呀……

東京喰種

影片來自:Youtube

(2011年開始連載,2014年動畫播放中)

本季的東京之二,目前看來最有機會破除「東京魔咒」的作品,動畫的演出不斷有爆點(都是宮野真守害的),連帶讓漫畫銷量狂飆,非常有可能是史上最賣座的「東京」呢!

換成其他地名改改運怎麼樣?

有日本網友認為,愛取名「東京」有點像是「日本天龍國」的高傲心態,可是持反對意見的日本網友決定將他們改名看看,證明取東京只是因為好聽而已!

例如改成大阪:

大阪地底奇兵

大阪喵喵

大阪地震8.0

大阪闇鴉

大阪巴比倫

大阪ESP

大阪喰種

怎麼辦,聽到名字讓我一點都不想看……

如果改成北海道:

北海道地底奇兵

北海道喵喵

北海道地震8.0

北海道闇鴉

北海道巴比倫

北海道ESP

北海道喰種

總覺得都超像球隊的名字( ´_ゝ`)

看來取名東京果然是有美化名字、吸引讀者的深奧意義啊!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やらおん!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