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改變髮質》姊隨便撥兩下也柔柔亮亮

圖片1

圖片來自:healthmeup

我總是被朋友說頭髮很毛躁,沒辦法啊因為我有很不順的自然捲,但又不想燙直,因為去燙直頭髮跟去染頭髮的意思一樣,染髮之後過一陣子,頭上會出現所謂的布丁(兩截色),同理可證,如果我把頭髮燙直,等頭髮變長,頭頂就會很毛躁,這樣不是很好笑 XD。為了改變髮質,讓我毛躁的頭髮也能變得柔柔亮亮,我網搜了一些讓秀髮更柔順的方法,看到一個外國網友分享的我覺得還不錯,會想實際照著做,所以也一起分享給大家摟。

洗髮精不要有矽靈

圖片2

圖片來自:ehow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矽靈會去填補頭髮毛鱗片的空隙,在頭髮外面形成一層保護膜,感覺滑滑的,讓人以為髮質變好了,但是每一次用的時候,矽靈就一直覆蓋上去,會讓水分跟護髮那些營養素都進不去,日子久了頭髮會開始毛躁。這位網友說她將洗髮精換成無矽靈的之後,一開始頭髮反而覺得更乾更毛燥,但過了幾個星期,髮質就開始變好,而且每天都越來越好。

用天然的油來護髮

圖片3

圖片來源:ehow

這位網友從停止使用矽靈洗髮精以後,就開始用天然的油滋潤她的頭髮,幾個月後她的頭髮變得柔柔亮亮,而且更不易斷裂損傷。不管你的頭髮是乾性、捲髮、損傷、或跟她現在一樣又直又滑順(她很強調自己的頭髮變美這一點 XD),都可以用天然的油來護髮。用潤髮乳或護髮霜那些比較不天然的東西,並不會贏過天然又不貴的油。

推薦的天然油

1. 椰子油

這位網友最喜歡的是椰子油。她說根據一份研究報告(可按此),大推椰子油護髮,說椰子油可以防止頭髮斷裂,因為椰子油可以減少頭髮蛋白質的流失。而且椰子油還可以讓髮質變軟,也會滋養頭皮。(有這麼神奇?!)

圖片4

圖片來源:ehow

使用方法:

椰子油的用量是一大匙,要在手掌抹開抹熱,然後直接按摩頭皮,從頭皮開始順著頭髮均勻往下抹到髮根。之後用浴帽包住(但這位網友是直接綁辮子後盤起來),上床睡覺隔天再洗掉....(ㄜ..這樣我可能會睡不著,所以我應該會先包個一小時看看)。這可以一星期做個一次到兩次,看你的髮況。平常乾髮也可以擦。

2. 臻果樹油

這個現在台灣很夯喔!很多髮店都有在賣,就那瓶淡藍色貼紙的(不能幫產品打廣告所以...)。這是給頭髮有些微損傷的人用,像是髮尾有分岔就很適合。臻果樹油可以幫你的頭髮保濕,卻不會讓頭髮變黏膩崩塌。損傷太嚴重的可能就不行。

圖片5

圖片來源:ehow

使用方法:

跟剛才的椰子油一樣,滴幾滴在掌心先抹開抹熱,從頭皮開始均勻往下塗抹到髮根,一樣起床後洗掉。或是平常乾髮的時候拿來擦也可以。

我買了沒矽靈的洗髮精,但目標的椰子油還沒買到。其實還可以用酪梨油、荷荷芭油、跟甜杏仁油喔,跟我一樣頭髮毛躁的朋友們也可以一起試試。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ehow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潮流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