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木乃伊 700年的時間彷彿在它身上靜止了

圖片1

阿漆之前曾經整理了一篇世界最大型千年木乃伊展(Mummies of the World),裡面幾具保存良好的木乃伊是不是讓你有種怵目驚心的感覺呢!?現在阿漆再看這六千五百多年前的嬰兒木乃伊~還是覺得好真好厲害~不過今天不是要溫習這個展覽,而是阿漆前幾天看到的這個新聞江蘇木乃伊~剛好有關係所以提一下...(請勿在吃飽後觀看本篇...後果自吐....)

時間是在二月底的時候~在江蘇泰州進行道路拓寬工程時~發現了這具距今700多年的木乃伊,具專家研判這很有可能是明朝1368年至1644年這個時候生活的人!由於同時還發現另外兩具棺木裝著財寶綢緞~加上這具江蘇乾屍保存良好,所以很有可能是大戶人家

圖片2

▼這具棺木是在地下2米(兩百公分)左右發現的~當地的工人一發現就隨即通知博物館的人員前去處理

圖片3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感覺開棺的過程是用撬開的...

圖片4

▼打開來的時候!研究人員發現木乃伊全身包裹著厚重的蠟布以及棉被,而在布上面裹上一層蠟好像是明朝專門用來處理屍體防腐的技術~

圖片5

江蘇木乃伊再一次見到太陽~已經不知道過了多久!而打開的那一刻~這名女屍就這樣浸泡在褐色的水中

圖片6

▼從外觀來看是這樣子的!

圖片7

▼當時發現的東西有骨製品、陶器、古代著作和其他物品外~另外木乃伊身上的明朝傳統服飾以及手上的寶石戒指,全部都相當完整!

圖片8

▼不知道是什麼寶石!?

圖片9

▼基本上絲跟棉這兩種材質是很難保存下來的!但是隨著這一次出土的江蘇木乃伊~對於明朝文物的考古是有相當的幫助的

圖片10

▼木乃伊大約身高150公分左右...(似乎以前的人比較矮小!?)

圖片11

▼五官至今相當清楚><

圖片12

▼鞋子的完好程度連縫紉的車逢線都清晰可見...

圖片13

▼雖然有點...但畢竟這是很難得的,所以阿漆就分享給大家了><如果各位跟阿漆一樣覺得身體有點不適...就趕緊看點妹文緩和一下吧!

圖片14

凌凌漆的P.S:我知道等等送上林俊傑的木乃伊這一點梗都沒有~不過就讓我放一下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