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最新配備《5秒液體檢測器》隨身行李的液體攜帶量快解禁了

圖片1

圖片來自:dailymail

每次出國的時候,如果只帶隨身行李,都會被機場限制的液體攜帶量和液體攜帶方法,搞得頭昏腦脹。以前都可以很阿莎力的把保養品整瓶帶去,但有了這個規定之後,都要去買那種可以分裝的透明瓶瓶罐罐來裝。如果帶的是一整瓶的話,上飛機前就會被海關指示丟進垃圾桶了。其實很多歐洲機場都有配備一種 5 秒液體檢測器,而且試用到目前的反應還不錯,如果能夠趕快在全球機場啟用的話,液體攜帶量應該不久之後就會解禁了。

圖片2

圖片來自:coloradonewsday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目前規定可帶上飛機的液體量與攜帶方法

1. 液體、膠狀物品及液化氣體,需以透明容器裝妥,而且每樣不能超過 100ml。

2. 將所有裝進 100ml 液體的容器,全部放進 1 公升以下,可重複使用的透明塑膠密封夾鍊袋中(長 20㎝ 以下 x 寬 20㎝ 以下),並留有一定空間。

3. 此類的塑膠袋每位乘客只允許攜帶一個。

4. 於行李檢查站,這些塑膠袋必須從隨身手提行李中取出供安檢人員作目視檢查。

圖片3

圖片來自:dailymail

所以說將這些液體放進隨身行李帶上飛機,真的有點麻煩,有的可以分裝,有的不太行只好放棄。如果是託運行李就沒這種問題了,根本不用分裝,全部丟進去就好。接下來就來看看這 5 秒液體檢測器是什麼來頭。

得大獎的 Cobalt Insight100

圖片4

圖片來自:worldindustrialreporter

這個 5 秒液體檢測器叫做 Insight100,是英國 Cobalt Light Systems 這個公司做出來的,而這個檢測器還奪得了英國皇家工程院的 Academy`s MacRobert Award 大獎。它的尺寸跟普通微波爐的大小差不多,利用雷射,以不同的角度穿透液體,在不需要打開瓶罐的情況下,檢測出內裝液體的化學成份,就可以判斷出液體是否有造成空安危險的化學成份。

圖片5

圖片來自:airport-business

Insight100 已經獲得歐盟委員會的認可,在歐洲 65 個機場測試使用中,目前的反應都很不錯,像是英國倫敦和瑞士蘇黎世的機場,都指出誤報率低於 1%。一台 Insight100 要價 £40,000 英磅(約台幣 195 萬)。Cobalt 公司目前正在跟美國政府討論試用計畫,而且他們最近還出了一台新的 Insight100M,能夠檢測金屬容器內的液體(Insight100 不能測金屬容器)。

圖片6

圖片來自:dailymail

希望可以趕快解禁,以後保養品就都全部給它丟進行李箱啦(爽快)!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dailymail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