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8.3 新功能與新 bug》許多網友反應下載之後某樣功能當機

圖片1

圖片來自:makemac

iOS 8.3 正式版釋出之前,已經出了幾個 beta 版,當時我們有跟大家爆料說會有新的瘋癲 emoji 表情符號,還有懂更多東西的 Siri,那既然現在 iOS 8.3 已經正式推出,就要來跟大家講一下有許多網友反應某樣功能開始出ㄘㄟˇ的問題,不過這個問題並不是所有使用者都會遇到,而且我想蘋果應該會馬上來個 iOS 8.3.1 修正一下 bug。除了這個網友反應的問題之外,我們還要再講幾個 iOS 8.3 新增的功能。

iOS 8.3 下載頁面

圖片2

圖片來自:osxdaily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這次的 iOS 8.3,一樣出現了一些 bug,而在好幾個大型討論板,像是 Apple Support Communities、Reddit 和 MacRumors 等等,都有許多網友在講更新到 iOS 8.3 之後,Touch ID 指紋辨識功能掛掉的問題,目前從討論板中歸納出的中獎機型包括了 iPhone 5S、iPhone 6、iPhone 6 Plus、 iPad Air 2 和 iPad mini 3(我看應該還會增加吧),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會中獎。這個問題目前無解,重新啟動 Touch ID 等等的方式都無用,只能等 iOS 8.3.1 了。

Touch ID 指紋辨識功能

圖片3

圖片來自:iphonehacks

接下來要介紹一些 iOS 8.3 的新功能。第一個就是 iMessage 簡訊的垃圾訊息管理,我們可以到「設定(Settings)」>「訊息(Messages)」,開啟「過濾未知的寄件人(Filter Unknown Senders)」,就可以將不在我們聯絡人中的寄件者,隔離到另一個區塊,而且在收到這些訊息的時候,手機也不會用聲音或震動來提示我們。

過濾未知的寄件人(Filter Unknown Senders)

圖片4

圖片來自:youtube

在訊息的部分,除了可以隔離非聯絡人的訊息,還可以像使用 email 一樣,選擇「回報垃圾訊息(Report Junk)」喔。

從訊息下方直接點選是否回報為垃圾訊息

圖片5

圖片來自:iphonehacks

另一個新功能,跟 app 有關。我們在 Apple Store 下載 app 的時候,如果是需要付費的 app,都要輸入 Apple ID,不過 iOS 8.3 讓我們可以設定當我們下載免費的 app 時,是否也需要輸入密碼,這應該是要防止被小朋友亂下載 app 之類的吧 XD。只要到「設定(Settings)」>「iTunes 與 App Store(iTunes & App Store)」>「密碼設定(Password Settings)」,然後開啟「需要輸入密碼(Require Password)」就完成了。

免付費 app 也可以要求輸入密碼才能下載

圖片6

圖片來自:youtube

iOS 8.3 還有一個跟 Siri 有關的新功能,就是可以直接叫 Siri 用擴音器播電話,只要對著 Siri 說「打電話給(人名),用擴音」,這樣 Siri 在播通電話之後就會直接將電話轉入擴音模式。

讓 Siri 用擴音模式播電話

圖片7

圖片來自:youtube

最後是在鍵盤的部分,為了讓空白鍵(Space)變長,iOS 8.3 將最右下角的那個按鍵變短了,可以看看下圖範例。不過如果是用 iPhone 5 以下的機種似乎就不會出現任何不同,要 iPhone 6 這種比較寬螢幕的才會出現這個明顯的變化摟。

空白鍵變長

圖片8

圖片來自:macrumors

嗯... 不過右下角那個鍵常常都按,變小真的是好嗎?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iphonehacks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