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都市傳傳說》有人要搭你便車你給不給搭

圖片1

圖片來自:qdkfqsz

這次的都市傳傳說要回到美國。台灣比較少看見路邊有招手的搭便車旅人,但我在美國的時候,常常都看見,而且看見最多的時候,是我在大學時代,沿路邊想搭便車到同一所大學的學生們,而我一個都沒有載過,你問我為什麼嗎?當然是因為我害怕啊,我不敢載陌生人啦。那如果是你,有人要搭你便車,你給不給搭?

傳說是這樣開始的

圖片2

圖片來自:americanfolkstories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有一個星期六晚上,一個年輕男子,在朋友家狂歡過後,就開車回家。在半路上,他看見一個穿著晚禮服的女子,站在路邊招手,想要搭便車。這男子想,這女子是不是遇上什麼壞事,像是有人想對她不軌之類的,不然為什麼這麼晚了,還穿著晚禮服在外面搭便車。他馬上停下來,對那女子揮手,叫她坐進車裡。奇怪的是,那女子雖然真的過來了,卻打開後座的門,直接坐進後座。男子想,可能是女子覺得單獨搭一個陌生男子的車有點危險吧,所以坐後座比較好。男子開口問女子:「妳為什麼這麼晚還在外面招便車?」女子說:「這是個很長的故事,總之,可以請你帶我回家嗎?我家離這裡並不遠。」男子馬上答應了。

圖片3

圖片來自:corbisimages

一路上那名女子都很清楚地指路,最後車子開到一棟房子前面,女子說那就是她家。男子馬上停下車,走出車外,到後座幫女子開門,結果女子卻不在車裡,她消失了。驚訝的男子決定去敲女子家的門,想確認女子安全到家,而敲門後應門的是一位老先生。男子對老先生說:「我在路上接了一個搭便車的女生,她要我帶她回這個家,可是她….。」老先生說:「我知道,她不見了。」男子一臉驚訝。老先生接著對男子說:「你看見的是我的女兒,她每個星期六晚上,都會在你接她的那個地點招車回家,因為她是在一個星期六的晚上,在那個地點出車禍死掉的。」男子這時才發現原來剛才載的是...

圖片4

圖片來自:shutterstock

這個都市傳說還有另一個版本

女子一樣在路邊招男子的車,男子下車後,因為覺得天冷,所以把自己的外套披在女子身上,再讓她上車。一路上那名女子也很清楚地指路,不過最後車子是停在一座墓園前面。男子停下車,覺得女子應該是搞錯了,這是墓園,怎麼會是她家。他回頭想問女子是不是搞錯了,但女子卻消失了不在車裡。驚訝的男子決定去墓園裡找找(好大膽啊),他想確認女子到底跑去哪了。最後,他看見他的外套披在一個墳墓上,而且墓碑上的遺照,就是他剛才載的那名女子,這時他才知道那女子是...

圖片5

圖片來自:ohioags

我連搭便車的人類都不敢載了,而且現在知道還有可能載到非人…(抖)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urbanlegends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