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bit時期的遊戲畫面好厲害》現在看起來依舊是很漂亮的經典遊戲們

圖片1

圖片來自:arcadesushi

這篇恐怕會看得令人不禁感動潸然淚下(?),想起古早遊戲的美好時期啊~說起16bit的遊戲主機,大家應該差不多都是想起超任、MD跟NEOGEO吧?16bit真是Pixal Art的經典代表,在有限的顏色位數內盡量表現遊戲畫面,感覺就更顯細膩對吧~外國Arcade Sushi網站選出一些經典的16bit遊戲畫面,相信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經典遊戲唷!

魂斗羅 Spirits(超任)

刻畫細膩的背景跟栩栩如生的BOSS怪,活用當年的Mode 7技術讓整個畫面變得很有層次,當時也有不少著名遊戲使用Mode 7的渲染技術。

超級大金剛2(超任)

這款遊戲當年是使用3D渲染技術獲得革命性的評價,遊戲裡的所有東西都相當豐富多彩。

殺手本能(超任)

跟製作超級大金剛的是同一家公司Rare,一樣也是用3D渲染技術,不過人物模組及動作都更加細膩。

音速小子3(MD)

將16bit顏色發揮到極致的結果,就是音速小子系列啦~阿珂個人心中的16bit代表就是他了!當年玩都捨不得跑太快(誤)

超級瑪莉歐世界2與耀西島(超任)

這款是遊戲關卡本身的畫面設計就很特別,有一種透過小孩子的視線去描繪世界的感覺~整體來說都是用色大膽而且相當愉快明亮的畫面。

銀河戰士(超任)

銀河戰士在該網站被評為16bit時代中,畫面最有氣氛的一款遊戲,無論是雜魚或BOSS,每一隻登場角色都有很獨特的設計。

格鬥天王2000(NEOGEO)

NEOGEO應該是當年全部16bit主機中性能最好的吼?既然是格鬥遊戲~角色動作相當重要之外,後方會動的細膩背景也是個經典!

超時空之鑰(超任)

遊戲整體畫面細膩又美麗,如果是現實世界的話應該也很好看吧~

Final Fantasy VI(超任)

當年超時空之鑰、FF6跟聖劍傳說2對阿珂來說都是畫面跟故事都很壯大的遊戲,而且FF6的BOSS也刻劃得太細膩噁心了吧(喂)

越南大戰3(NEOGEO)

要說2D遊戲的極致~就少不了越南大戰系列啦!極致的上色跟人物動作,當年應該的確只有NEOGEO可以駕馭這款遊戲沒錯了~

大家心目中的16bit代表是~?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arcadesushi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遊戲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