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Jump劣化和女性讀者有關?》把幽奈和食戟之靈放哪去了…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1968年創刊的老牌少年漫畫雜誌「週刊少年Jump」,雖然目前的銷量比起過去鼎盛時期下滑不少,但依然是少年漫畫界相當具有代表性的雜誌。但如今居然有網友直言,最近的少年Jump之所以會劣化和女性讀者參入Jump市場有關。但其他很多網友立刻提出反論,認為把原因歸就在女性讀者身上相當不公平。

週刊少年Jump

作品類別從運動競技到戀愛、搞笑都有,1980年代刊載過七龍珠、城市獵人、聖鬥士星矢、JoJo的奇妙冒險等多部熱門漫畫。1990年代則有灌籃高手、幽遊白書、封神演義、神劍闖江湖等。

圖片2

圖片來自:onesoku.com

悟空、魯夫、鳴人、阿銀等都是國內外讀者耳熟能詳的Jump主角

圖片3

圖片來自:nlab.itmedia.co.jp

MSMK網友提出他個人的主觀意見:因為女性讀者特別重視角色,又願意為了心愛的角色上砸大錢。導致整部作品的故事被扭曲,意見調查結果也因此受到操控。因此他認為女性應該去買設定畫集就好,不要介入Jump市場。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osrmishi/status/728838207144501248

雖然MSMK網友事先有說這是他的偏見,不過還是引來許多反駁他的意見。有人認為之所以會覺得Jump劣化,其實是因為現在的少年漫畫已經不適合本身的感性。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moonwaker0110/status/728965721447747585

也有人指出既然不滿意出版社討好腐女,可以盡量用財力去要求編集和出版社打造出自己理想的Jump。如果另一派意見能夠讓出版社獲得更大的利益,那麼出版社自然也會改變策略吧。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yayoi_26/status/728994934196342784

真要說的話,從80年代開始Jump的女性讀者就不少了吧!聖鬥士星矢、JoJo這些作品的女性向同人在當年都不在少數。

圖片7

圖片來自:denshishosekidaio.com

而且Jump現在也有好幾部針對男性讀者的作品,因此也不見得都在討好女性讀者。

食戟之靈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plus.shonenjump.com/ext/wj.html

湯搖莊的幽奈同學

圖片9

圖片來自:http://plus.shonenjump.com/ext/wj.html

除了在網路上筆戰,購買Jump雜誌,用意見回函表達自己的意見也是一種方法~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matomam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