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分享《工作上遇到的爆氣問題》不要問我電腦怎麼了卻讓我發現你沒接上電源......

圖片1

圖片來自:rakuma.rakuten.co.jp

這樣別說爆氣,直接爆炸都有可能ww有些外行人問的無心問題真的會讓內行人白眼翻到天邊,雖然隔行如隔山,每個人都有專精與不專精的領域,但一直問對方瞎問題也不是辦法。很久之前reddit上曾有篇文章是請從事IT行業的網友來分享工作上遇到的爆氣問題,像標題提到的電源沒插就是經典中的經典,這就跟你去麵館問怎麼沒賣飯一樣扯阿ww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1.

有一次顧客上門指名要買防風的wifi分享器,因為他說他的wifi訊號老是被風吹走讓他超困擾...

2.

我們常會遇到兩個狀況

當一切正常時,我們常聽到:為什麼要花錢僱用你們?

當出現問題時,我們常聽到:為什麼花錢僱用你們?(意思是說僱用你們還出問題)


圖片2

圖片來自:giphy.com


3.

同事:你為什麼站在這邊喝咖啡?現在網速變很慢,為什麼不去修?

我:痾,我是負責網站的,那不是我的工作範圍。

同事:反正都是在網路上意思差不多,快去修!

4.

某次有位女性找我幫忙,她說她死去哥哥正在控制她的電腦,我想說怎可能,去檢查後發現只是無線滑鼠的電池快沒電了,所以游標才不好移動......


圖片3

圖片來自:idownloadblog.com


5.

我在業界工作很多年,我能懂很多人對電腦(軟硬體)這一方面並不在行,如果在行的話我也沒法混口飯吃,很多時候我能體諒顧客問的蠢問題,但最怕遇到搞不清楚狀況的人。

我:「你的硬碟完全損壞了,」

顧客:「但我需要裡面的文件」

我:「很抱歉,硬碟整個壞掉,我無法從中取出資料。」

顧客:「我還以為你的技術很好」

我:「我只是告訴我發現的狀況以及能與不能做的事」

顧客:「嗯......我拿給你之前它沒壞,是你把它用壞的!」

(他奶奶的熊)

6.

顧客:「我遊戲不能玩了,上面顯示需要更新顯示卡的驅動程式,請問我要怎麼做?」

我:「就,更新顯示卡的驅動程式」

顧客:「原來如此,謝謝」


圖片4

圖片來自:giphy.com


7.

某次公司來的新人大聲嚷嚷說網頁無法打開,要我趕緊處理,我和同事抱持懷疑的態度打開網頁,發現可以正常開啟,便跟她說沒問題阿。

同事:「不,是有問題的」

我們:「(按重新整理鍵)痾,還是正常」

直到我們去她位置上才發現她電腦沒接網路線而已......(遠目)

8.

有一天經理問我如何寄E-mail?

經理:「我要怎麼寫封新mail?」

我:「有看到上方有個撰寫嗎?」

經理:「喔,那我要如何寫主旨?」

我:「有看到上方有個主旨欄嗎?」

經理:「喔,那我要如何寄給他人?」

我:「有看到那邊有收件者欄位嗎......(暈)」


圖片5

圖片來自:giphy.com


9.

「我這邊有印表機的USB線,然後我的電腦有USB插孔,我要怎麼做才能把印表機接上去?」

10.

「電腦忘記我的密碼了,明明輸入30次它卻記不起來,還鎖住不讓我用!」


嗯,我想不是電腦忘記,是你從頭到尾都輸入錯密碼,然後怪電腦記不住密碼......(逃)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reddit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Kuso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