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正妹幫工程師打氣《中國「程序員鼓勵師」》日本人:歡迎引入❤

圖片1

圖片來自:jiangsu.china.com

2015年開始,中國出現了一種奇妙的職業「程序員鼓勵師」,程序員就是程式設計師,我們這種對科技業滿臉黑人問號的凡人通常稱類似職業為工程師回收業者。這種「程序員鼓勵師」就是專門來給工程師們愛的鼓勵的職業,應徵條件是……素顏就很正!OK,總之,日本人發現了,在推特上聊起來。感受到這份工作相當療癒人心~表示欣羨不已,希望能引入日本XD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程序員鼓勵師」

剛開始是手機廠「魅族」開的一個愚人節玩笑,殊不知94狂的馬雲「阿里巴巴」直接讓這個奇妙的「職缺」成真,就從旗下的優視網開始。遴選出一批懂科技的溫柔解語花正妹為工程師打氣、加強團隊聯繫、提高技術部門的工作成效,果然讓工程師們精神大振,鼓掌叫好。之後其他公司便也開始群起仿效。

圖片2

圖片來自:www.zaoing.com

圖片3

圖片來自:www.56615.com

 

台灣也有「程式設計師鼓勵員」

人家是「師」我們是「員」,真不注重正妹專業(誤)。

圖片4

圖片來自:blog.tutorabc.com

去年(2016)10月台灣的TutorABC也推出了這項服務,「程式設計師鼓勵員」不但要鼓勵成是技術開發人員、適時給予讚美,還要泡咖啡、幫按摩,更要噓寒問暖提醒他們注意健康,藉以激勵士氣,提高戰鬥力。

圖片5

圖片來自:blog.tutorabc.com

那現在還有沒有不清楚,別一時興起去投履歷,人家我不負責唷XD

 

日本人:歡迎引入www

其實這份貌似奇葩的工作並不輕鬆,不單只要正妹就能勝任,光逗人開心就不簡單了,更何況還要處理許多瑣碎的事情,並充當團隊間的和事佬,公主病患者自然是完全做不來。

圖片6

圖片來自:twitter@kerotto

有日本網友擔心:「要是有美女特地去應徵『程序員鼓勵師』,伺機偷取商業機密怎麼辦?」

但美女若要偷商業機密的話,應徵秘書、總務、行政、工程師甚至老闆娘(?)也可以呀w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kerotto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